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金鐘
2007/12/19 21:01:05瀏覽1075|回應0|推薦2

好,我知道過一陣子了,誰叫我懶嘛,拖了一陣子才寫出來XD

還有,不要問我首頁圖不用戴立忍、言承旭跟張鈞甯三人合照的白
色巨塔圖片。在我眼裡,這齣戲最搶戲的是達叔、張國柱、乾爸這
幾個老牌硬底子演員,還有周圍那些稱職的配角,不過找不到大合
照,只好用這張了!orz

今年金鐘沒什麼好說的,最後那幾個獎我真的嚇傻了....orz

前面得獎的走向讓我感覺這屆頒獎很重市場及主流性,沒什麼分配
讓大家都爽的那種同樂會的感覺,所以在最佳導演、最佳編劇甚至
於最佳男配角都讓白色巨塔包掉後,我當時心裡想法已經是:「頒
什麼頒啊笨蛋,最佳男主角跟最佳連續劇都讓白色巨塔拿掉就對了
啦!!!」

沒想到股票不能追高,得獎也是......orz

最佳男主角喊出黃河後,我想爭議性就不會斷了!其實從前面就看
得出來一些趨勢,今年的獎很敢給,有不少新人跟初試啼聲的新秀
就很乾脆不囉唆把獎拿回家了!可是我萬萬沒想到最佳男主角這個
獎會讓黃河幹掉一票把入圍當水喝的老將就這樣直接抱回家......有
沒有搞錯,前面那一票老將拿的獎可以開一間台灣電視史紀念館了
好不好,竟然全部栽在黃河手上...<囧>

好啦好啦!我知道大家最關注的到底還是戴立忍,畢竟最佳連續劇
幾乎就是看「白色劇塔」跟「危險心靈」對壘(所以說今年最大贏
家其實是侯文詠...orz)

我自己其實還是偏戴立忍,不管其他人說他多油或是太入戲,你都
很難否認現階段而言戴立忍在中生代男演員幾乎已是無人可堪以相
比,尤其邱慶成遊走在地位、色慾、家庭及追求權利的人性邊緣,
戴立忍完完全全就是把邱慶成演活了。你要說他演太油,問題是邱
慶成這個角色不油一點根本演不活啊....就像黃河的謝政傑,不青
澀一些也演不活,因為某些心思某些情緒就真的只有那個年紀的人
才會有,過了那個年紀只能瞭解,卻再也無法回去了...

所以這樣一比,我不認為戴立忍有輸給黃河的理由。

最佳戲劇我就真的是看不懂為什麼會是危險心靈?對我承認這部戲
也是上乘佳作,問題是你既然都把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都給了
白色巨塔,就表示在劇本主體、劇情鋪陳以及導演手法方面都是白
色巨塔勝,扣掉這些部分,包含運鏡、剪接、音樂等這些技術部分
,白色巨塔跟危險心靈幾乎是勢均力敵,甚至有些部分白色巨塔還
是勝過危險心靈的,哪為什麼危險心靈拿下最佳影劇?

比其他演員?那更別講了,沒錯,高捷、桂綸鎂、藍正龍、李烈、
蔡燦得在這齣戲裡都表現恰如其份,但是相較起來,張國柱、楊瑾
華、吳孟達幾人更是少見的出色,有看過配角之間的飆戲比主角還
有看頭的嗎?張國柱跟吳孟達兩個內外科主任的拼戲就差沒讓我當
場飆淚啊....我已經忘記我有多久沒看過一堆硬底子演員拼得這麼
精彩了。「京城四少」那時候劉德凱跟張晨光都還沒成熟,「倚天
屠龍記」勉強算吧,但也只限於馬景濤、葉童、周海媚、孫興跟常
楓、顧寶明幾位,尤其是常楓演的張三豐,到現在我還是認為無人
能出其右,一整個就是仙風道骨、慈眉善目的老道爺爺啊....

全場最高潮喔,我想大概就是楊宗緯唱那十一首電視主題曲吧....
我在電視機前邊看邊唱,結果我發覺我真的老了,因為除了「幾度
夕陽紅」、「一顆流星」以外的主題曲以外我幾乎全部都會唱orz
不要懷疑,「神鵰俠侶」雖然年代更久遠,但是拜我亂七八糟的雜
學旁收,這首歌我大概大二就會了...唱到「瀟灑走一回」的時候更
勾起了我小時候放學回家中午過後偷看「京城四少」的回憶,我那
時候好愛劉德凱跟張晨光啊...那時候的四大小生除了他們還要再加
上林瑞陽跟馬景濤,不過馬景濤我是一直到「倚天屠龍記」才注意
到他的,因為我那時候不看瓊瑤....

BTW ,康康跟高凌風的搞笑跟創意應該得到讚美,可惜話要是少一
點會更好;今年頒獎者的話稍嫌多了一點,蘇逸洪跟吳淡如還滿有
風度把自己這一陣子纏身的官司都拿出來講博君一笑,數字天團還
是一整個讓我很無言,周遊跟馮凱只差沒讓我覺得乾脆拿張桌子跟
兩張椅子上去讓他們母子倆泡茶啃瓜子算了....

除了太保跟張國柱的大烏龍,還有最佳影劇及最佳男主角以外,這
屆的得獎算是兼顧了市場跟主流,還算讓人滿意;即使扣掉侯佩岑
的青澀主持功力,但蔡康永的中規中矩算是勉強救了一點看頭回來
,整體而言算可以接受。時間太長?每年都瑪在搞時間太長,反正
就是頒獎者跟得獎者講話時間配置誰長誰短無限輪迴,這種事習慣
就好,謝志偉很克制沒有多話,也應該得到肯定。

整體而言,我給80分。

為了彌補戴立忍沒得影帝的缺憾,我還是放一下這張圖好了。Q_Q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1468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