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敗垂成的對日抗戰
2007/12/20 10:33:10瀏覽973|回應0|推薦2
這篇還是拖很久!XD

不過我還是要說:幹得好,陳金鋒,陽建福!

我還是很堅持回家先跑完步,那一陣子因為天氣的不穩定,我的跑步
有一搭沒一搭的,難得那幾天天氣算穩定,還是先跑完步回來才邊吃
飯邊看球。

轉過去剛好打完五局:「啊?1:0喔!」

我有點意外,因為今年一直還沒有很認真看中華隊投手的狀況,除了
旅美的那幾個因為平常有盯大聯盟還算知道一些底細,這次中華隊我
比較熟的投手大概就是林恩宇,至於陽建福;我的印象一直都還停留
在他傷癒剛出來投的那幾場,而以那種球速是壓不住日本隊的,沒想
到撐完一半還可以咬在一比零。

我原本就不期待中華贏,只讓日本隊得一分這種條件實在太嚴苛,再
加上中華自己又要幹三分回來;中華隊向來對達比修有這種速球派的
沒什麼皮條,真正能挑戰達比修有的大概就是陳金鋒、謝佳賢、張泰
山這幾位,彭政閔這幾年對速球的攻擊能力讓我沒有很期待他有什麼
長打,擠得出一支安打我就很開心了。

然後陳金鋒就幹了那支全壘打給我看....XD

如果我沒看錯軌跡,說如果是因為達比修有我也不是很熟,被幹出去
那一球應該是失手,達比修原本應該是要丟外角速球吊,結果球比預
期的進壘點偏內,進本壘板的位置剛好在紅中外面一顆球多一點的位
置,雖然陳金鋒的外角球打得並不算出色,但是這種球是逃不過陳金
鋒的棒子的。

七局,嗯,被追平後就大核爆了...orz

大家都在譙郭泰源:為什麼不在一開始陽建福丟觸身的時候就換?

我認真說啦,其實那時候沒換也不算什麼錯....雖然兩年前郭泰源操
林英傑跟林恩宇的時候,我跟網友開幹過,那時候我就很不爽郭泰源
(那時候還被鄉民譙 orz)但是就這個調度來說,其實郭泰源並沒有
那樣罪無可恕。

第一、雖然我只看了一局,但陽建福的伸卡丟得還不錯,雖然丟了觸
身,但是下面還是有打者要面對,日本沒有要觸擊那就是賭雙殺,這
時候留陽建福在場上其實不算太失策的決斷。只是第二個人也上壘後
沒換就真的是有點扯了-_-

第二、這是老毛病了,這幾年中華隊的牛棚向來是有名的火牛陣,教
練團每次敢換的就那麼幾個,不講別的,去年的亞運我想大家應該還
記得中華隊每次遇到危機就是換增菘瑋;今年很明顯就是只敢用曹錦
輝,但是你又不可能一次就讓曹錦輝丟三局,這也太冒險;用倪福德
我倒是沒什麼意見,但是用耿伯軒我就一整個很吐血 -_-他今年在美
國小聯盟狀況就一直都不算很好,控球也一直有問題,我不知道為什
麼昨天那個狀況會把他拉上來敗家,那天看到他上我差點髒話就出來
了...orz

第三,全場最關鍵的play,那個觸擊。

我沒在現場,我不知道那球為什麼陽建福會傳三壘,日本隊戰術已經
下了,那球觸得也還不錯,傳三壘九成九就是來不及,為什麼陽建福
還要硬傳?捕手跟三壘手難道就沒有提醒一下!?

對,我知道有人會說我們不能再丟分了,可是在那個情況下,投手第
一反應應該是先穩抓一個出局數,然後故意保送下一棒拼雙殺,這才
是比較正確的選擇,即使是被幹了安打那也沒話講;但是起碼應該要
先把局面控制在一個雙殺就可以解決,結果...orz

當然我知道,按照我的玩法也不一定就會成功,但我覺得在那個時候
先抓下一個出局數故意保送拼雙殺,那種安定感是截然不同的;選手
會明確知道抓完雙殺就結束,而不是守備全部要先盯本壘,就算是雙
殺也是丟分,這種感覺差很多。

接下來就不用講了,被追平後中華隊一整個就是士氣大崩盤...orz曹
錦輝也被人家抓準關鍵時刻就是直球硬拼,在球質不如以往的情況下
,連變化球都被打出去,不過那算是巧打,倒也不是他投不好。

10:2,好像滿慘的,我賽前估是估 6:1 or 6:2;不過就是七局投
手大崩盤這樣。

至於明年喔!?

嗯,阿婆生子,很拼。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1469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