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anks, Suns!
2006/06/21 18:07:56瀏覽691|回應0|推薦1
其實輸球不太想寫感想,倒也不是難過,先是替自己的心臟舒了
一口氣,慶幸未來兩個禮拜不用這樣操它了XD心裡還有一點:「
終於還是輸了啊!」的感覺。

幸災樂禍?絕對不是。相反地,從第二輪比賽以後,我已經覺得
多看一場比賽都是賺到,要不是TT那個石破天驚的三分,我們老
早就各自準備期末考去,哪還能像現在這樣看比賽看得臉色跟死
小鬼的西裝一樣綠:p

難過?當然會啊!廢話,看不見那死胖子在場上跟我們跑得喘噓
噓多不好玩。而且這樣會讓死小鬼更得意:看吧!沒有我你們拿
不了總冠軍,然後明年很囂張地繼續當GM,他要是明年再這樣搞
,叫他薪水拿三成出來分屌爺啦!我一直在想第五場跟第六場關
鍵時候,要是叫死小鬼出來跟大家很囂張地說:「哈哈,看吧!
沒有我你們就是拿不了總冠軍啦!」搞不好大家會開始大爆發也
說不定。(我們不是號稱鳳凰城湘北隊?死小鬼就是讓人又愛又
恨的囂張紅頭啊!只不過兩個人得分跟籃板能力反過來XD)

不過說真的,要是我們真的跟小牛血戰到第七場勝出對上熱火,
我們勝出的機會真的很大?老實說我不這麼認為,不是我對太陽
沒信心,想想看我們的陣容吧:血戰了21場,場場主力都上個四
十分鐘上下,Marion接連跟Odom、 Brand以及司機三大凶器對陣
,飄髮哥跟屌爺場場燃燒小宇宙,小手套這個板凳上場時間跟主
力差不多,加上我們後場防守大將Bell雖然腳傷,但還是很硬漢
地休息一場就上場,加上一個放我們三次羊差點放到底的老伯。
要對上季後賽明顯認真起來的胖子還有精神跟狀態都屬火熱的典
韋,贏的難度其實不低。

飄髮哥這兩場真的打得....呃,還滿鳥的。XD但其實他季後賽已
經讓我們感動好幾次了。想想去年我們輕鬆過了灰熊,對上小牛
第二戰JJ被牛排屋一個犯規犯到無法上場,是飄髮哥在接下來四
場變身超級賽亞人帶我們過了小牛,到馬士的時候才氣力放盡;
但看看今年,他帶我們燃燒了二十場季後賽,在1:3落後演出大
逆轉,對上快艇連大板主都不太敢想的變態禁區,我們還是血戰
到第七場順利過關,能打到這裡,除了一個冠軍杯,其實我已經
很滿足了。:)

聊一下天好了。XD很多人覺得今年飄髮哥不該拿 MVP,覺得我們
今年戰績比去年還差,為什麼還是讓飄髮哥連莊?湖人迷Aroe的
一席比喻倒讓我覺得滿貼切的,借來用一下:

太陽隊這不就是在作直銷的,人人都要賺錢,Nash是上線,所
以隊友替他贏得了MVP!

哈,我不能不說這比喻超棒啊!我自己看到狂笑到從椅子上摔下
來還在笑,覺得形容得超傳神。太陽隊今年有七人創下生涯最高
分成績,跟我們的戰術固然有很大關係,跑轟是藉著不斷的跑動
找到最好的空檔與出手位置,跑動多了出手也多以後,投籃自然
比較有信心,加上太陽的擋切用得相當多,所以球員內線切入上
籃的機會也多,即使是外線也大多是空檔,命中率高是自然的事
,加上比賽節奏快,所以有這麼多人拿下生涯最高分不該全部歸
功於Nash,而是該歸功太陽整體的戰術。

我相當認同這一個論點,但另一方面,擋切的另一配合就是精準
傳球的到位,以及後衛也必須擁有一定的攻擊能力,要不然擋切
的威脅性就不那麼大,套一句大板主說的,目前太陽的戰術還非
得要Nash這位投切傳三位一體的PG才能發揮得淋漓盡致,換成其
他後衛還沒辦法,並不是說其他PG沒有Nash優秀,而是其他PG的
風格無法讓太陽的跑轟跑得如此順暢;這一部份是魚幫水水幫魚
,但卻不能因此磨滅Nash在這支球隊裡的化學作用,我現在很能
夠瞭解飄髮哥跟Marion之間硬要分誰才是 MVP的困難度,因為少
了誰,太陽都無法像現在表現得這麼傑出。

有人說Nash身邊還有一位All Star的Shawn Marion,要是少了他
太陽恐怕會死得很難看,因為Nash的防守實在非常不怎麼樣,在
死小鬼本季幾乎沒上場的情況,若不是Matrix堅守禁區,太陽的
禁區恐怕會死得非常難看,戰績也不會還維持在五十勝以上。套
一句哈普萊大大說的:死小鬼是太陽皇冠上的鑽石,但Marion是
太陽成立王朝的基石。Marion的全能跟好無庸置疑,但我總覺得
Marion是Pippen那一型的球員,是個很棒的全能球員,但作為一
個球隊的領導人物,他少了那麼一點領袖氣質跟捨我其誰的氣概
,這也是他人緣很好的原因,Marion不太跟人爭什麼,而且跟每
一位隊友都相處得十分愉快,包括 Penny跟Kidd,也大概因為球
隊一直都有一位當家領頭的人,所以在關鍵時刻,你很少看見太
陽迷會期待他跳出來演個 Marion Time,但不能因為這樣就低估
他對太陽的重要性。

這一年,我想對大家來說都是充滿驚奇跟滿足的一季。想想季初
太陽陣容的大變動:死小鬼受傷宣告上半季報銷,死小鬼果然是
死小鬼,後來上幾場宣告整季報銷,大家傻眼;外圍第二分球點
兼大鎖JJ遠走亞特蘭大,臨走前還打了老東家一槍幾乎撕破臉;
去年三分線外的瘋狂砲台 Q拿去跟尼克換了老伯回來,先發陣容
只剩Nash跟Marion;季前除了Bell被期待可以分擔太陽的部分火
力,其他人都讓人無法看見他們可以承擔太陽去年火網的可能:
換來老伯大家都知道是為了彌補去年爛到不能再爛的籃板劣勢,
相對也犧牲部分速度的優勢及攻擊,反正換老伯來就是要搶籃板
跟防守,比起死小鬼這個點起碼少了十五分;JJ去年是太陽的第
二攻擊點及外圍大鎖,有相當比例的攻勢是由他發動,這個點原
本預期是Bell擔下,我們知道Bell是很不錯的防守者,也有相當
不錯的命中率,但比起JJ去年每場17.4分以及無形的外圍分球的
貢獻,我想應該也沒有人覺得他能完全補上JJ的位置;屌爺就更
有趣了,他來之前我想除了老鷹的球迷之外,大概沒幾個人知道
屌爺是誰,為什麼要換他來,太陽球迷大概也只能從世界杯去看
這個傢伙到底是個怎樣的人,然後我們得到一個結論:不管他是
怎樣的人,回來先給我們好好練罰球!(話說屌爺在世界杯一場
罰球投十一中零讓全板Orz),然後又簽了一個小J.J,扣掉老伯
以外都是搖擺人,接著沒了!

大家好好回想季前,有多少人能預料在死小鬼下半季才能上的情
況下,太陽整季還能有這種表現?除了開季的幾場亂流,太陽表
現得跟去年一樣的好,一樣跑轟一樣歡樂XD誰能想到太陽會打出
一個屌爺?你可以說他們本來就都很有天分,是原先的球隊不會
用,但是天分這種東西能吃嗎?話說我們季末不就來了一個靠天
分在某支只有天空才是極限的球隊簽了大約的球員XD(這樣說他
好像太過份了,好歹他救了我們球隊好幾次:p)天分這種東西看
得到,但打不出來天分就還是天分,這東西在球場是沒用的。有
人說太陽的球風本來就比較容易融入,但是一支陣容換了一半以
上的球隊,要球員融入戰術真的有這麼容易?除了老伯跟Bell,
來的新球員在以往球隊的上場時間都不算太多,要在這樣短的時
間融入一支球隊,我想並不是這麼容易的一件事,但太陽做到了
,在禁區兩個大柱子沒辦法上場的情況下,帶我們走到了這裡,
我不知道大家怎麼想,但我覺得真的很滿足了。

想想明年,我們有多棒的陣容:傷癒歸隊的死小鬼跟老伯,搭配
屌爺跟Marion,這個前場要進攻有進攻、要籃板有籃板、要分球
有分球,攻守壓力不再一肩壓在Marion身上,我們可以期待他比
今年有更好的表現;後場有Nash、Bell、小手套、JJ跟屌爺,我
們可以不用再看到房屋....呃,我是說我們可以讓房屋有更好的
發展XD板凳的Burke、BG還有Skita可以繼續端茶觀光遞毛巾....
耶,我是說他們可以放心練球,尤其是三分球,只要全員健康,
他們上來飆三分的機會一定不會少。XD禁區有老伯、Marion跟屌
爺搶籃板,要是死小鬼開竅那就普天同慶了。咦,怎麼每一個位
置都有屌爺?XD

(屌爺:更!為什麼我七百萬要打五個位置...Q_Q)

嗯,我好像少說一個人:TT。他會不會留太陽實在很難說,他是
表明不在乎錢跟先發位置繼續留在太陽的熱血(廢話,錢領這麼
多了當然可以不在乎XD)太陽也想簽他,可是今年簽約的優先考
慮是留下屌爺跟小手套,能給他的籌碼實在不多,要把中產給他
好像又有點可惜,因為全員到齊的太陽前場TT似乎沒那麼大的重
要性,現在就看看他能接受的價碼到底是多少。我是覺得大概三
百萬給他啦!要就要不要拉倒,畢竟對全員健康的太陽來講,有
TT當然好,沒有TT影響也不大,當然能有高砲台當然很好,接下
來就看看TT的血性跟義氣到哪裡了!XD

至於老闆跟冷笑話冠軍要作什麼?準備好收錢,還有準備好鈔票
,千萬記得去恩主公求個全員平安籤,如果嫌不夠保安宮也順便
去拜一下,大概就這樣吧!一點都不困難對不對?XD

雖然我滿遺憾啦!因為今年七月輪我要進國防部,可能沒辦法看
到太陽第一個總冠軍的完整球季了Q__Q不過大家放心,我很識時
務也會以大局為重,不會以這個為理由不希望看到太陽明年拿總
冠軍....喂喂喂,大家不要誤會啊!我絕對沒有提醒某板大說過
什麼XD(逃)

大概就這樣啦!謝謝今年的太陽,明年加油!

喔,對了,忘記說:老闆記得要額外準備一份扣完稅的老將最低
薪,匯到台灣某報社,當作某個東方神秘力量的香油錢,叫他季
前寫幾篇太陽禁區健康堪慮、飄髮哥年歲已高耐戰力不再、還有
懷疑屌爺能否繼續神奇的文章,我敢保證老闆會覺得這筆錢花得
很值得!XD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32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