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具
2006/11/26 12:12:17瀏覽318|回應0|推薦4
我哼著歌起身,掃了一眼化妝台的瓶瓶罐罐,手指跳著魅惑的節拍,
想著今天該怎樣替臉打扮。

「今天打算戴幾號出門?」雙眼帶著靜謐的冷然,妳從鏡裡問著。

「四號。」嘴角扯起一個應對的微笑,挑起Max Factor新出的雙
漾眼采,抹上魅惑的彩妝,順手將睫毛夾出勾魂的捲弧:「夢幻優
雅,搭上水漾唇膏,天使與魔鬼的結合體,多完美!」帶著自信的
語氣,我抿了抿嘴唇,確認兩片嫣紅的甜美度。

「尤其符合妳趨向精神分裂的極度尷尬,不是嗎?」隨著我將層層
虛假拼貼成柔軟細緻的面具,自戀地看著鏡中,妳語帶嘲諷反問。

「出了門,我就是妳。」似乎不夠誘人,我替臉頰補上一層粉底,
水漾的大眼天真無邪,掩蓋的世故毫無痕跡。

看著鏡中,我無可救藥地讚嘆:多誘人的妖精!誰能擋住這張臉孔
所施展的魔法?誰會懷疑這張臉孔的純真善良?

儘管只是面具,但誰在乎是真是假?

「在這個都市,妳需要幾張面具?」妳看著我將眼影與口紅掃入隨
身的LIONNE包包裡,淡淡的問。

「晚上跟C集團少東談生意,得用十號。」沒有答案的問題,我不
回答:「明天會用上四號,先準備好!」我巧笑倩兮地關上房門。

窗口吹進一陣風,將片塊的面具吹落,散成一地,留下一面透徹的鏡子。

妳綻放微笑,在鏡中烙出印痕,潔淨晶瑩。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560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