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City
2005/11/08 02:00:57瀏覽574|回應0|推薦0

說穿了,只是漏拍的悸動,在眼眸閃爍的剎那,葉落的軌跡迴旋成慵
懶的舞曲,在輕快的八拍子裡緩緩流轉,洩了一地的浪漫。

春暖花開,連空氣都漾著甜美的幸福香氣。

兩個城市各駐在頭尾兩端,一邊汲汲吸取大量水分,一邊迫不及待做
起日光浴,我忙著將十八年的記憶攤開曬乾,又忙著將三年多來的記
憶灑水以免龜裂,以一貫的瀟灑遊走在平行的兩條航線,身處一地卻
對另一個城市遙遙相望。

然後足跡悄悄蔓延潑灑,思念用輕柔的筆觸繪成一幅飽滿欲滴的光影
印象。

急促與緩慢之間,重疊的靈魂還無法找到絕對的平衡點:在匆忙的步
調中貪杯香濃的咖啡;卻又習慣將行程表排得分秒不差,無法忍受任
何無謂的等待,趨向精神分裂的極度尷尬。

總是啞然失笑,旁人趨之若鶩的不夜城在妳眼裡只落得「空洞」評價
,五光十色的霓紅交織成光鮮亮麗的蛛網,層層纏住妳漫舞悠遊的靈
魂,妳就這樣悄悄用文字搭起高牆,防備。

滿滿的閨怨依舊漲潮而起,漫溢成四處奔流的護城河,圍繞在妳身旁
,一如城市座落在兩條河流的擁抱中,不同的是城市安然若適,而妳
不甘寂寞。

但那依舊是幅醉人景象,在夕陽照射下蒸出一片迷濛美麗,不管是城
市或妳。

距離不曾稀釋我對不夜城的熟悉,居住也無法濃烈我對港都的眷戀。
時間細細調和攪拌,將濃郁的憂鬱化作圈圈漩渦,吋吋融入陽光,苦
澀的黑咖啡多了幾分滑順的柔膩,不再難以入喉。

仍然自在遊走,在光明與黑暗互融的灰色地帶,幾分遊戲人間的放蕩
增長了敏銳感官,對規範開始視若無睹,不愛複雜不愛悲傷不愛按理
出牌不愛酸沉的重量,簡簡單單地站在一起,看未來的另一邊有多麼
寬廣,就足以讓我當作難得的犒賞,對著蔚藍的大海綻放微笑。

不愉快?我全忘了,那是春天以前發生的事,溶解的春雪碎冰化作小
溪,將載浮載沉的語無倫次帶走。

並非刻意遺忘什麼,只是不想讓雜質阻礙了成長。

浮光掠影的記憶閃過腦海,只是提醒我生命曾經有這樣的存在,傷感
隨著眼淚被陽光蒸發,朦朧的霧氣漾著飄逸柔和的香氣。

抬頭,我淡淡笑著:回來了?

簡單的三個字,鏈結成堅定不移的信仰。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ingFelix&aid=97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