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下一個史蒂芬‧金──《日落之後》故事接力開催中!
2010/09/21 00:09:03瀏覽644|回應0|推薦0

《日落之後》故事接力開催中!.gif

活動文章:http://crownbook.pixnet.net/blog/post/27034476



然後我只好......編出像是被大蟑螂嚇到這類的丟臉藉口來解釋自己的尖叫聲,於是我趕緊用手摀住嘴巴冷靜下來。在探查過放屁枕和其他東西也回來了之後,突然覺得它們的周圍好像都籠罩著一圈隱形的邪惡光暈,只要我一靠近就會從光暈邊緣伸出一隻佈滿鮮血與利爪的魔手將我拖拉進一個再也回不來的異世界一樣。

  也因此我連再一次把它們拿去丟掉的勇氣也沒有,更深怕這個舉動會加強證實我永遠也逃離不了它們,就連搬家也是徒勞無功,不管我將它們丟棄多少次、也不管我逃到天涯或是海角。這種想像的衝擊力實在太大了,讓我絲毫不敢在家裡隨意走動以免被魔手逮到。該怎麼辦才好呢?我努力思索然而腦筋卻是一團混亂,因為總覺得它們無時無刻都在瞪視著我,像是在控訴我第二度無情地拋棄它們一樣,只是我明明在九一一隔天就將它們丟棄了,為什麼相隔將近一年才回頭向我討公道呢?

  我還記得那曾是索妮雅最愛的太陽眼鏡,我進公司的第一天就看她戴過。當時她剛踏進辦公室,連眼鏡都還來不及脫下,就給了我這個新同事一個大大的笑臉與擁抱,雖然她戴起這副眼鏡看來有些可笑,但她的熱情對一向害羞的我來說就像是天大的恩典;克里福總愛將赫力布比球棒放在車上,說是行車衝突時可以派上用場,還說要我儘管搭他的便車不用擔心,不但讓我每個月節省不少交通費,也讓從小就渴望擁有兄弟的我第一次感受到兄弟之情;這也是我一開始沒辦法偷他們的東西的原因。

  與其說我是個慣竊,不如說我是個重感情的人,我總會忍不住想收藏一件屬於對我好的人的紀念品,放屁枕、海螺貝殼、樹脂方塊和陶瓷蘑菇愛麗絲都是因此順手摸來的,幸好沒人會懷疑到平時看來寡言正直的我頭上。但是索妮雅和克里福對我來說太特別了,我希望能永遠看見索妮雅戴著那副眼鏡,還有克里福揮舞那隻球棒說有事會罩我的樣子,所以當時我實在無法下手。

  只是當他們兩人開始交往後一切都變了。索妮雅開始猶豫究竟要戴紅框眼鏡還是克里福送的新眼鏡,克里福也開始為了約會而想拒絕我搭便車,於是我在完全改變之前找機會將太陽眼鏡和球棒偷拿回家,唯有如此我才能保留住當初的美好和感動,我也以為這次會像之前那樣神不知鬼不覺,然而我卻在九一一前一天被逮到了。

  那天是個令人疲倦的憂鬱星期一,下班後大家在辦公室多聊了幾句,我剛從洗手間要回辦公室,卻在進門前聽到大家在談論之前丟失的物品,我停下腳步不敢進去,因為眾人包括索妮雅和克里福正依據推論直指小偷就是我,我驚慌地一路踉蹌回洗手間,深怕他們發現我聽到這段對話,就這樣躲著直到聽不見任何腳步聲才敢出去。

  我那夜輾轉難眠,想像隔天大家痛罵我是小偷、公司開除我、送我去吃牢飯的畫面,更糟的想像是索妮亞和克里福鄙視我的表情,我覺得無比羞恥而只想逃避,於是隔天打電話到公司請了病假。

  看到飛機衝撞雙子星大樓的新聞後,我這才發現昨天那一張張批判我的面孔,竟是我見他們的最後一面。從那刻起,我開始聽到那些紀念品厲聲控訴我的倖存,它們善良的主人死於非命,而我這個背叛大家信任、該被抓進監牢關到死的小偷卻活了下來,”不公平!不公平!你要為你的罪付出代價!”,受不了聲聲指控的我將所有紀念品一起丟進洗衣袋拿去丟掉,以為只要強迫自己忘記他們和他們留下的東西就沒事了。

  然而現在它們又回來了,而且這次有著不容我逃避的決心。這一年來我能過著正常的生活,不但換了新工作、戒掉偷取紀念品的惡習,還能偶爾當當幫助美女的騎士,已經是紀念品們對我的仁慈了,想到這裡,那些令我害怕萬分的邪惡光暈也漸漸從我想像中褪去。沒錯,惟有與它們共存我才能記取教訓並且贖罪;沒錯,唯有這樣我才能記得它們的主人--那些曾經在我生命中真實存活過的人們。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4431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