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是誰在說話呢?
2010/03/01 16:01:12瀏覽737|回應0|推薦0

那天早上,我在安靜的宿舍裡半夢半醒地賴著床,

忽然我聽見一個女生憤怒咆嘯的聲音,
聲音像是從我們房間正中央傳出,
由於房間裡只有我和室友J有手機,
於是我判斷是J拿著手機站在房間正中央講電話,
雖然我疑惑著這個女聲不屬於我三個室友中的任何一個,
也覺得奇怪一向貼心的J怎會在還有人睡覺時說話如此大聲?
而且J不在自己的座位卻站在房間正中央講電話也太奇怪了些,
但當時我太睏了,所以毫不在意這些瞬間略過腦海的念頭而翻身繼續睡覺。


兩三秒後,本來背對我床位的J轉身以顫抖的聲音呼喚我的名字,
接著說:「剛剛是妳在講手機嗎?」
我一聽,心頭一涼,立刻坐正驚慌地反問她:「我以為是妳在講手機啊!」
這時我才知道房裡只有我兩人,另外兩個室友都出門了。

我倆就這樣面面相覷了好幾秒,
接著她從座位上跳起來把房間大燈打開、將窗簾拉開看窗戶外面、
又把大門打開看看是否有別人經過,
她一看都沒有人後就跑回來和我討論剛才的情況。

一談才發現剛剛正在看書的她也一樣聽見聲音是從我們房間正中央傳出,
我倆心裡發涼地互相安慰:
「或許是隔壁的說話聲啊!也可能是門外走廊有人走過在說話呢!」
但彼此都心知肚明這只是在欺騙自己,
因為兩人都同意聲音是如此清晰地傳自我倆之間,
而即使是半夢半醒的我聽錯了,
那正清醒地讀書的她聽見的又是什麼?
於是我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
到底,是誰在說話呢?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3814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