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想】吸血鬼哀歌
2008/05/14 01:53:01瀏覽735|回應0|推薦1



一個身穿粉紅色短洋裝的可愛小女孩就坐在公園鐵椅上,從太陽下山後,我就看見她坐在那裡把玩手上的洋娃娃,她何時來到公園我已記不住了,以前也從未見過她,然而從我見到她的那一刻起,就不自主地只能盯著她瞧。沒辦法,我從沒看過這麼美麗的小女孩,她的皮膚白裡透紅、大眼汪汪水亮、雙唇嬌豔欲滴,恬靜的微笑與她手上的洋娃娃如出一轍,讓人忍不住幻想她若開懷笑起,會是何等模樣?


隨著天色漸暗,帶著小孩到公園遊玩的大人們一一親子攜手回了家,野狗也因人潮散去紛紛往公園聚集,而且還漸漸向她靠攏,而我牽著到公園散步的愛犬多多看見這麼多野狗,也害怕地直想掙脫我手上的繩子往家裡奔去,但為什麼她爸媽沒有來帶她回家呢?

四下已無人,被群樹包圍的這個廣場更顯陰鬱,我擔心她的安危忍不住想上前詢問,腳步尚未踏出,就見她伸出精緻白皙的小手撫摸著四周的野狗,原本齜牙咧嘴、彼此爭鬥的野狗們也順服於她,我有種彷彿看到優雅女皇與謙卑臣子的錯覺,天空中還盤旋著看似飛鳥的黑色生物。莫非是蝙蝠?詭異的氣氛讓我忍不住躲在一旁樹叢靜靜觀看,多多則蹲在我身旁不停發抖。

小女孩看著手下撫摸的野狗,眼神中出現了幾分哀愁,「是在悲憐這群無主的流浪兒嗎?」我這麼想,誰知下一刻她張開大嘴,露出兩只發亮的尖牙往野狗脖子咬下,其它野狗沒有害怕逃竄,卻齊聲仰天長嘯,彷彿在為這個宿命中的自願犧牲表現哀悼之意。

我看著被吸血殆盡的那隻野狗無力地應聲倒下,原本僵住的我此時開始忍不住發抖,而本來在我腳邊顫抖的多多卻站了起來,加入野狗們的行列共聲狂嘯,我驚愕地看了多多一眼便覺大事不妙,果然小女孩與野狗們眼神冷冽地轉頭望著我。

原本以為離他們有些距離的我可以逃過,沒想到拔腿兩秒我就被推倒在地。

她美麗的雙眼就在我眼前,猶如深邃的潭水讓我沉醉而無力抵抗,方才遠遠見到的尖牙原來如此銳利而潔白無瑕,沒有想到血液被抽乾的感覺如此迷炫,在身體逐漸乾涸的同時,我腦海中出現小女孩的過去。

數十年前,也是這樣的暗夜裡,一名身材高壯但衣衫襤褸的俊美男子將她年輕的生命掠奪而去,男子的服飾雖已殘破,但看的出來曾是風光一時,或許是此刻的落魄與往昔的榮譽讓他起了惻隱愧疚之心,他舉起略長的指甲往自己手腕上一削而過,一道傷口湧出鮮血,他將鮮血餵食給小女孩,留下一瞥與小女孩同樣哀傷的眼神後便轉身離去。

數十年來,孤苦無依的小女孩在無人呵護下領略出自己的生存之道,縱然形體不變,心境卻已蒼老。


「我是妳創造出的第幾個吸血鬼呢?」



原本以為我有機會這麼問妳,然而我的血液沒有乾涸、也沒有機會品嚐到妳不知是否同樣鮮美的血液,就如同妳不願吸食人血、甘願屈就動物血液的另類慈悲,妳饒了我一命。


多多呢?

當我醒來時多多已失去蹤影,只留下我掌中的繩子作為牠曾經存在的証明,我不禁懷疑,是多多甘願接下了這自我犧牲的使命,虔誠跟隨那雙永生美麗,卻也註定無盡悲哀的眼睛。




Posted by Keya at May 2,2008 16:50

東觀文化eastview:你心目中的吸血鬼形象 - 樂多日誌
http://blog.roodo.com/eastview/archives/5901551.html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