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把自己做大》——創造共同幸福的指導專書
2008/11/20 16:29:19瀏覽560|回應0|推薦0





《把自己做大》的意義究竟是什麼?

當你專注於「自己」二字之後,卻發現成就「全然的自己」的背後其實蘊藏著千萬個你、我、他時,會是何等的震驚與徬徨?

在閱讀《把自己做大》過程中我忍不住頻頻點頭稱好,因為艾格先生一一點出我停滯不前的內心想法的原由,以及我是如何把自己放在最安全的位置,讓我看清我是如何扮演這個我刻意忽視,但卻切實存在的渺小自我,更讓我驚覺原來我在以「為你好」的前提下,又是如何也將其他人變渺小了。

正如大多數把自己做小的人一樣,其實內心都對這樣的自己不滿意,而且渴望表現出更有熱情的另一面,但卻無法誠實面對、或是害怕面對內心深處正在疾聲吶喊的自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地說「我把自己關在安全的象牙塔中不受傷害就好」,並且將這樣的想法投射到他人身上,於是正如看不清真實的自我那樣,也看不見他人的本質與潛藏的能力,也因此將自哀為同病相憐的人們,都視為一群身不由己必須遵守莫名規則的魁儡,共同在社會上繼續扮演同樣渺小而隱諱的隱形人。

艾格先生點出問題所在後,更教你要如何營造出一個全新的自我,同時也要對身邊所有人——即使以前你不喜歡他,或是不覺得他能對你有幫助——都要戴上一副視野更寬、角度更銳利的眼鏡,看出他的優點與潛在的能力,並且接受彼此的不完美,扶持彼此的功與過;在讓自己提升的同時,也幫助對方與你一起成長,將自己與他人的重要性、獨特性與真面目一同顯現出來,挖掘出各自的創新想法與自我風格,並且樂於分享共同的資源與成就,如此才能激盪出團隊合作專屬的火花,讓彼此都成為一個「成功大我」的一份子。

《把自己做大》書中一字一句帶出我過往待人接物的回憶,在恍然大悟之餘,讓我有些驚訝、有些感傷,也有些沉重,但卻也為有人能清清楚楚寫下這些大多數人都隱蔽不談的觀點與事實而感到欣喜。相信讀者們看完後將能知道你毋須徬徨,因為這正是一本能讓你得到職場上、生活上的必勝定律,學習如何看清全然的自己、了解他人的本質,並且如何以群力合作創造出共同幸福的指導專書。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4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