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單身派對》樣書試讀心得
2008/07/19 17:16:33瀏覽863|回應0|推薦4
馥林文化保證好看三選一試讀活動



莎蒂是個擁有自我思想的現代女性,她不吝嗇於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在經歷被未婚夫傑克於結婚當天拋棄的慘劇後有好友葛雷陪她渡過,但她還是不自覺地否認與壓抑了自己的感情,但這依然不減她犀利且幽默的思考與對話,於是在閱讀《單身派對》時,總會不時讀到令人拍案叫絕或是感同身受的話語。

例如莎蒂為了洩憤還曾網購狗屎郵包給傑克(呵!竟然有這種服務啊!);而當她環顧身邊女同事時,卻體認出在這女性應當互相扶持的年代,其實卻暗暗希望不要成為對方那種人;甚至覺得「有幸在大學找到理想伴侶的人,都該掏錢成立基金給那些沒能和他們一樣幸運的人」,真是幽默感十足的一句話;我特別喜歡這句「妳期待朋友們願意聚在一起多少次,只為了讚頌你們倆的愛情?」,以犀利的口吻道出愛情的現實面,因為不管如何,愛情終究只存在於兩人之間,旁人即使有再多祝福,終究只能成為置身事外的旁觀者。

擔任教職的莎蒂面對班上超性感學生崔佛也無力抵抗、對他充滿了幻想,即使崔佛已成年,但終究還是令她徘徊在道德與情慾之間矛盾掙扎,孰知原來其他同為教師的熟女同事也都對崔佛抱持同樣的想法,我不禁想,在現實生活中不只男人愛年輕女孩,熟女對年輕肉體的垂涎念頭,恐怕也是本書能引起共鳴的一點吧!(哈!

莎蒂最好的朋友葛雷要和完美到令莎蒂自慚形穢的表妹海倫結婚了,葛雷還請莎蒂要讓海倫在單身派對上好好放鬆自己,面對海倫即將搶走她最好朋友這個事實,莎蒂瞬間覺得自己的生活再次遭到破壞,但卻還是只能以親戚與好友的身分盡力而為。

單身派對從原本的循規蹈矩,因海倫黃湯下肚後演變到後來的瘋狂失控,其中爆笑且驚世駭俗的場景不斷出現,讓這個夜晚精采萬分,也讓海倫葛雷即將面對的婚姻充滿種種考驗,然而在經歷峰迴路轉的告白與衝突後,終究迎接來了一場完美的HAPPY ENDING,讓人在闔上書的那一刻也不禁揚起幸福與快樂洋溢的笑容。

《單身派對》我覺得還有一個很大的主題,就環繞在莎蒂葛雷之間,兩人無話不談的超級好朋友關係,為”男女之間是否有純友誼”給了解答,而因為海倫,也讓兩人的友誼有了考驗,在”如何才能讓對方快樂”這點給了人們省思的機會,我只能說,要做個情義相挺的好朋友,還真不容易啊!

有趣的是,書中幾乎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有私密卻無傷大雅的小秘密,更有不為人知、說不出口的難堪秘密,都在這次的「單身派對」過程中揭露,對照起本書情節和「單身派對」的定義:”盡情享受婚前身為單身的最後一夜”,我開始想像,也許現實生活中在世界各個角落裡的「單身派對」不只揭露了秘密,或許,還製造了更多不能說的祕密吧!


PS. 樣書第四頁第五行的"假猩猩"應該是印刷錯誤吧?

感謝馥林文化提供的試讀機會,收到樣書的感覺真是奇妙啊! ^___^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2056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