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書】 City Chic--彩妝女孩 搶先讀 〈2008.07 出版〉
2008/05/29 01:18:01瀏覽714|回應0|推薦2

City Chic--彩妝女孩 搶先讀 〈2008.07 出版〉

https://city.udn.com/55182/forum?cate_no=70455



哈!光看簡介我就差點要笑倒了!



前面一開始說費絲有一個完美的男朋友亞當,但「唯一的問題是….」,看到這句時我腦海中出現很多若有似無的想像,覺得肯定是個很有趣的反差,但萬萬沒想到這個人竟然不存在,從頭到腳都是費絲虛構出來的,雖然覺得好笑但怎麼有些淡淡的哀愁呢?真是,女人啊~~~



她去面試的場景真是驚險萬分,孤注一擲捏造出來的履歷被拆穿的過程讓我心驚膽跳,有種既佩服又哀傷的感覺,雖然說那樣的漫天大謊很糟糕,但也佩服她為了達到目的那種豁出去的勇氣;哀傷的是,自身條件不佳而又想要出人頭地的無奈我感同身受,而費絲更不幸於,她有一個對她期望甚高、毫不滿足、又喜歡拿她跟優秀兄妹比較的母親,那種從家庭角色就開始感到自卑的感覺將是何等哀傷啊!



等等!



這樣場景歡樂有趣、但又有淡淡哀愁的豐富感與矛盾感也是我在看試讀時所感受到的,有些衝突,但卻是我很喜歡的衝突,畢竟這才是人生面向的體驗與描寫啊!若從頭到尾都在搞笑我恐怕也看不下去吧!



回到面試的場景,費絲數度注意到幫她面試的主管約翰有著「深到生殖器去的低沉噪音」,雖然這個比喻有點令人害羞,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低沉嗓音這樣很夢幻少女情節會出現的形容詞在這裡也出現了,而且感覺費絲還挺喜歡的,我不禁想,嗓音低沉這件事到底有多少女人真心喜歡?還有,到底是要低到多誇張啊!?由於本人頂多會注意聲音好不好聽,從沒注意過嗓音低沉這件事,或許還帶點想找碴的淘氣,但面對這句出現過很多次的形容詞實在很不解,只能反面地想:男生聲音太高,的確少了幾分迷人吧!(?)



最後出現在她窗前的那名新房客會是誰呢?我直覺想到面試官約翰,但又覺得不太可能,畢竟她住的可是破公寓呢!



期待!期待!就期待七月出版日到來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ya&aid=1910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