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創作】你好!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
2008/03/16 00:47:53瀏覽775|回應0|推薦2


「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如果我還活著的話,就一定會回電給你啦!」

那是Yaya在家裡電話答錄機的留言,每次打電話回家都得聽上這麼一回,什麼活不活、死不死的,真是不吉利!她說那是她幽默感的展現,但我可一點也不覺得好笑!


「妳得永遠好好地活在我身邊!」


這才是我想跟她說的話,但我不能這麼說,連開玩笑地責怪她不該開這種玩笑都不敢,我不想她覺得我像個老媽子一樣囉唆,那樣她就不會想理我了!這我是知道的。



「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如果我還活著的話,就一定會回電給你啦!」

每次聽到她的留言,我都可以想像她錄音時俏皮的面容與笑聲,好像對她來說這世界上沒有任何煩惱似的,她既沒有困擾、也不在乎那些紛擾,我是多麼羨慕她,真的好羨慕。



「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如果我還活著的話,就一定會回電給你啦!」

她上次出野外撿回來的那塊心形石頭還放在我的流理台上,只是前兩天我媽來時把它摔裂了,剛好斷成兩半。

「妳看妳!活成什麼樣子,住在這個臭死人的豬窩裡,好好的男人妳不愛!愛什麼女人!妳快點把話跟她說清楚!再不搬回家!就當我沒妳這個女兒!」

其實Yaya什麼也不知道,如果知道了,恐怕早會離我離得遠遠的吧!



「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如果我還活著的話﹒﹒﹒﹒﹒﹒﹒﹒」

每次在家沒事,我就會將這捲錄音帶反覆放來聽,細細咀嚼她每個斷句中獨特的語調。

「你好!我是Yaya,」是奔放熱情的;
「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留言!」是故作正經的;
「如果我還活著的話,」是緩慢而故作詭異的;
「就一定會回電給你啦!」是興高采烈的。

不只她的聲音,就連她的氣味也瀰漫在整個房子裡,我還會把她慣用的香水四處噴灑,混合成一種奇特的味道,那都是她的味道,我知道。


「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你好!我是Yaya,我現在不在家,有事請﹒﹒﹒滋﹒﹒﹒滋﹒﹒﹒﹒滋﹒﹒﹒﹒﹒滋﹒﹒﹒滋﹒﹒﹒﹒滋﹒﹒﹒﹒」

錄音帶壞了,被我聽壞了,對不起,Yaya!我把妳的錄音帶聽壞了。



我打開衣櫥,Yaya在裡頭好像把自己的臉給弄髒了,
「Yaya!對不起!」我邊說邊把Yaya臉上的髒東西拍掉。

原來是蟲啊!肥滋滋地鑽來鑽去,難怪我老是聽到滋滋滋的吵雜聲。


「Yaya啊!怎麼這麼傻?他不愛妳就算了啊!何必這樣傷害自己呢?看妳在自己脖子上留下了這麼大圈的淤傷!還這樣又臭又髒的。幸好有我,妳不用擔心,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只要多噴一點香水,一切都會很好的!」

Yaya!一切都會很好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