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鬼故事創作】甜蜜的家
2008/03/16 00:45:19瀏覽760|回應0|推薦2




「隔壁老楊的兒子啊!每次難得回家就跟他爸媽伸手要錢,不給錢就指著他爸媽的鼻子罵,現在的小孩是怎麼回事啊!」

外婆總是這樣,每晚都把她白天蒐集到的八卦一股腦丟給我,也不管我想不想聽。說實話,白天工作累了一天,我實在不想再聽鄰居這些鳥事。

「我說妳啊!沒有對象乾脆也別結婚了,自己一個人多好,要是生了個那樣的兒子,乾脆把他掐死算了!」

從小我和外婆相依為命,因為上兩代男人的不負責任,所以她也不曾催婚,寧可我單身沒有負累。的確,我也深深贊同外婆的話。好男人,實在不多啊!



所以外婆並不知道阿端的存在,雖然他是個體貼溫厚的人,但這段感情對我來說可有可無,所以沒想過要和外婆提。

外婆過世後,我的心迸出一個極大的缺口,每晚回家後聽不到外婆在我一旁叨叨絮絮,我才真正體會到空虛,我從沒想過失去外婆會讓我如此難受,所以當阿端向我求婚時,我幾乎沒考慮就答應了。

但我們不該結婚的,婚後沒多久阿端就變了,不但常對我拳打腳踢,還在公司認識了別的女人。



外婆的房子我一直留著,只要受暴力相向,那裡就成了我的避難所,阿端也樂得輕鬆不會來找我,婚姻對他來說只是個裝飾品。我不提離婚,是不想讓肚中的小孩像我一樣在成長過程中沒有爸爸。

那晚被打後,我在外婆家做了一個夢,夢中我回到在外婆懷中聽著搖籃曲的襁褓時光,外婆的歌聲輕柔又溫暖,背景還襯著外婆最愛的老歌。

我醒來時眼角淌下一滴淚流進耳中,我這才發現「等著你回來」這首歌悠揚在空中,我猜不透歌聲從何而來,後來才想到應該是外婆房間那台放音機。

我走得愈近,心就蹦跳得愈大聲,許多和外婆的美好回憶浮現腦海,我摸著微凸的肚子站在放音機前捨不得關掉音樂,我好想外婆,好想﹒﹒﹒好想﹒﹒﹒


之後每次帶著傷痕回到外婆家,都能感覺外婆就在我身邊,為我開放的傷口抹上一方充滿愛的良藥。有時是外婆最愛的一本書,翻開的書頁總停留在最動人的一句話;有時是一本相簿,在我悲傷時為我帶來歡笑;就連突然開啟的電視也總播映著我和外婆最愛的影集。




這次,我遍體鱗傷,摸著即將臨盆的肚子不知所措。
「孩子啊!我該如何是好?」

夜半我沉沉睡去,外婆又來到我夢中,她帶我走過一道長廊,她手中牽著的我,從小女孩變成少女,再從少女變為懷孕前的我,兩旁牆面也隨著前進的腳步映照出外婆將我辛苦帶大的種種畫面。

長廊盡頭有一道門,外婆將門打開後只剩我一人躺在床上,我側身蜷曲身體,想盡我所能將身體每吋肌膚都貼近腹中的孩子。我哭了,因為我感到外婆就在我的腹中,她既是我的孩子,也在我腹中和孩子玩耍著。

再次從夢中帶淚醒來的我知道了,這就是外婆一直想告訴我的,她讓我知道即使沒有父親,能讓孩子在充滿愛與關懷的環境中長大是更重要的事。而我若繼續坐以待斃,孩子將和我一起在充滿恐懼的環境中長大,我決不讓這種事發生!




我拉開窗簾讓陽光灑落屋內每一個角落,帶著我堅毅的決心填滿離婚協議書上每一個空格,我開啟大門、回望。

「甜蜜的家,我馬上回來,再等等,我馬上就回來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