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育] 掰掰,中信鯨
2008/11/12 06:49:07瀏覽1124|回應1|推薦0

[體育] 掰掰,中信鯨

 

    雖然今天不是週末,明天還要Oral Presentation,但今天一早起來翻新聞看到中信要解散,就讓我整天用功唸書的心情都沒有了。我曾經在職十二到十四的時候還滿喜歡中信的,主要原因是他們球衣是藍色的,加上林仲秋當總教練,還有強力的打線和一堆失誤的三壘,讓我回想起了小時候的三商,所以就稍微挺了一下。不過很遺憾的是我所支持的球隊戰績都不好就算了,還都沒善終,真是減損我再投入職棒的信心。

 

    雖然說我因為對三商的移情作用而去支持中信,但畢竟是移情,所以整個投入的熱情比率相對少很多,印象中最經典的畫面竟然是陳健偉守三壘閃球的那一瞬間(好吧,比較正面的一場應該是鄭昌明打了一支全壘打結果被裁判沒收,鄭昌明站在二壘自己一直在畫圈圈)。當然,中信最猛的應該就是2002年,職棒十三年,那年球隊從和信改名為中信,陣容絕頂強悍,「憨雞」宋肇基當年真是威震八方,18183三振2.13防禦率拿下年度三冠王,當年在去打亞運前他落下狠話要讓南韓球員「有當不完的兵」(南韓球員也是拿冠軍就免役)大概是我有史以來聽過最屌的嗆聲(不過宋肇基亞運沒投好,後來總冠軍賽也鳥鳥的),那年還有陳文賓破紀錄的26轟,陳健偉的「四割男」稱號(最後是沒有四割但還是打擊王),再加上其他很不錯的球員像洪啟峰、鄭昌明、楊松弦、郭李等,讓整支球隊變得十分迷人,雖然最後總冠軍賽被我最討厭的兄弟直落三掃出局,但我還是把我自三商解散後的熱血壓在這支新球隊上。

 

    不過自從2002後,中信戰績就沒起色過,大概都是排徊在四到五名之間,偶爾會有一陣狂飆,但又接著是一串連敗。不過戰績以外,整支球團也是風波不斷,先是年輕投手蘇立偉被解約,然後是老將林岳亮被丟出去賣雞排,接下來震撼的宋肇基、洪啟峰、楊松弦三人被莫名其妙釋出,然後陳文賓在日本打不順回來以後也跟著下野,最後一擊當然就是去年鄭昌明為首的五名看版球星涉賭禁賽,這大概沒什麼困難去解釋這支球隊為啥戰績不好,人氣又低迷吧。

 

    我其實很少看球,不過最後一場看得球就是中信的比賽,應該是去年年中,在台中,中信對興農;比賽過程我不記得了,只記得興農加油區是滿的,中信這邊則是零零落落,最後應該是被興農屠殺,所以拉拉隊最後都在送禮物。我後面坐了四個超級local的妹,整場比賽都在聊一壘手曾漢州的「尻撐」(屁股),妹A(請用標準local台語發音):「你們看,那個蹲有夠低的啦,屁股看起來好大!」妹B:「對啦對啦,看起來很有力。」妹A:「後,妳這個查某,就是愛大屁股的啦。」妹B:「妳實在是有夠下流。」妹C:「你娘咧,妳們說話可不可以較有氣質一點。」

 

    她們全場聊得超歡樂,也為我留下中信鯨比賽最後的一場回憶。

 

    我想今年台灣棒球也是慘兮兮,王建民林威助受傷,曹錦輝姜建銘+其他一些小聯盟球員解約,奧運輸中國,米迪亞的超扯簽賭事件,中信解散,一整個令人沮喪,我幾乎以為中華職棒也差不多了,畢竟搞成這樣明天要說爭取多少球迷也。不過又想想,或許從頭來過也不錯,至少是一個正本清源的方法。我想首要條件還是不要有簽賭放水,再來一次大概又要解散一支球隊,那就不用玩了;正面一點的想法是四隊都將有充足的兵源,可以建制完整甚至水準不差的二軍,如果可以開放第二甚至第三股東投資或經營二軍,那就有機會和甲組結合成為一個次級聯賽,這樣可能反而有機會將餅做大,別有一番新氣象。

 

    不過無論如何,掰掰,中信鯨,應該是不會再相逢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2376526

 回應文章

edmond
請節哀
2008/11/12 10:34
對喔
我都忘了你說過你是鯨迷了

沒想到現在又回到四隊在打的情形
別的國家職棒是越打越多隊
我們國家職棒是越打越少隊OTZ

對我而言
現在只要洋基隊不解散就好了XD
李柏青(Kea0111) 於 2008-11-19 13:08 回覆:

對啊..真慘..

我支持的球隊都解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