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董卓] 亂世的序幕(9)
2019/01/09 21:47:19瀏覽1618|回應0|推薦4

關東聯盟路軍之一

    現在這時候,南路軍的成員只有後將軍袁術,其他人要不是在趕來的路上,要不是就是準備下臺領便當。

    袁術當初並沒有與袁紹、曹操一同出逃,他留在洛陽,成為董卓重點攏絡對象,受拜為後將軍。曹操逃走時,袁術還跑去人家家裡,跟曹操的諸位老婆說曹操已經掛了,用心不良。

    袁術在洛陽應該撐不過189年底,他離開洛陽向南走,來到南陽郡與潁川郡交界處的魯陽縣,離袁家的大本營汝南約一百五十公里,可以相當程度地利用家族資源,也為將來二袁之間的豫州爭奪戰埋下伏筆。

    當時的豫州刺史是東路軍的孔伷,前面已經交待過,而南陽太守則是張咨,他是潁川人,當上太守也是周毖與伍瓊的安排,反董立場應與袁術一致,但不知為何,記錄上並不見張咨與袁術的互動,不知是否是二袁集團對立的關係。

    南路軍暫時交代到這裡,現在我們把鏡頭帶回包圍網中的洛陽,看看董卓的反應。(53)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a0111&aid=123497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