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哎...小Kevin你讓媽咪很傷腦筋呢 ! ( 1-10個月 )
2009/06/12 02:31:22瀏覽467|回應0|推薦4

.

Kevin現在已經110個月了

生長各方面都非常良好

也慢慢的能說一些些疊語了

但是就只有一件事

一直讓我非常頭痛

就是他不肯吃 '' 固體 '' 食物

連水果也是

更別說是肉類食物了

所以對於小Kevin吃的料理

我真是傷透腦筋了

.

像每次要他嘗試吃水果

他都咬1-2下就吐出來不肯吃

白飯、蔬菜、肉肉、麵包也都是這樣

不明白小Kevin為什麼就是不肯咀嚼和把食物吞下去

但是這小子卻很愛吃麵食類

但總不能天天吃麵食啊

...............

我真的是絞盡腦汁了

朋友說要讓他吃習慣

但是他不肯吞就是不肯吞

別說是要吃習慣

有時肉類做成絞肉狀混在麵裡

他都有辦法把麵吃完然後碎肉吐出來

要我把它拿掉

真是..............

.

所以朋友問我、那我都用什麼給他吃呢

現在小Kevin的營養料理

分成主食:2  ( 飯、麵食 )

副食:2 ( 牛奶糊、水果泥 )

點心:1-2 ( 豆腐、豆花、餅乾、麵包等 )

.

至於主餐的部份

我都只能做成像稀飯那樣軟但是沒有稀飯那麼稀

為了補足他的營養

飯裡都添加了7-8種蔬菜加豬絞肉 ( 雞肉、牛肉 )

( 還得用梅花肉的部份細絞2次、這樣他才肯吃 )

有時用雞湯底煮、有時候排骨湯底煮

然而小Kevin是過敏體質

所以在2歲以後再慢慢讓他嘗試海鮮類

.

( 我研究了很多醫學報告指出2歲後身體器官生成也比較成熟再慢慢

讓過敏兒以口服誘發的方式接觸易過敏的食物、這樣也比較有耐受力

、對日後因食物而引發的過敏狀況會減少相當多 )

.

副食牛奶的部份

我就用豆漿底來泡

再加米精和麥精調製成牛奶糊

 ( 這樣的牛奶糊小Kevin很喜歡吃喔 )

( 因為水解蛋白的奶粉會苦苦的、所以單泡牛奶小Kevin是不買帳的 )

.

水果的部份

3-4種水果用果汁機打成果泥

( 有時可以加入1-2小匙的米精、口感會更好喔 )

製作成果泥小Kevin就能接受也很愛吃

.

點心方面只要是軟嫩的口感小Kevin都會吃

市面上的零食我是不給小Kevin吃的

因為大多是脂肪、糖、熱量和澱粉

吃多了容易虛胖也容易蛀牙對乳牙不好

(  因為乳牙是日後恆牙發展的根基 )

所以沒營養的零食是不給吃的

.

所以爹地常說小Kevin是吃軟不吃硬的

真是可惜了他長了一口非常漂亮的乳牙

又大又白又整齊

連醫生都稱讚牙齒長的很好

( Kevin目前已長了18顆乳牙、剩上面2顆臼齒還沒長 )

...........

不知道大多數的baby是否早已經吃固體食物吃得聒聒叫了

也很擔心小Kevin不吃固體食物是否會影響到營養的吸收

問醫生、醫生也說沒什麼關係

生長狀況都有超前長得很高很好啊

慢慢訓練吃就好了

.........................

.....這我都知道啊

但是我現在已經沒腦汁可絞了

..................

你要怎麼才肯吃固體食物呢

為什麼你要這麼搞怪呢

你讓媽咪每天每天都在煩惱著這個問題

Kevin壞壞

媽咪已經快被你打敗了啦

.

如果上帝說可以讓我一個願望成真

一個是讓我恢復身材、一個是你會願意吃固體食物

我一定會選擇讓你願意吃固體食物這個願望

媽咪的身材就不重要了啦

 .

所以我的上帝啊

請幫幫我那可愛又帥帥的寶貝、小Kevin

幫我敲敲的他的小腦袋瓜

看能不能.....

能不能把願意吃固體食物的那個 '' '' 給敲開

那樣就太棒了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303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