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著自已調步的小Kevin ( 1-7 個月 )
2009/03/14 18:06:58瀏覽451|回應0|推薦6

.

Kevin現在已經一歲七個月了

現在的他還不算會說話

很多人都跟我說小男生會慢一點

所以不用太心急

其實我對這點也還好

我知道小Kevin的語言能力應該是沒有問題

就只是要慢些

不過他的行動能力實在是太好了

好到過頭

除了睡覺的時間以外

都是在不停的動、不停的跳、不停的跑來跑去

現在我都很想幫他改名叫 '' 跳跳豬 ''

只要是能爬的、能跳的

他都不放過

能爬多高他就想爬多高

爬不到的、自已還會去拿小板蹬來墊高

真是昏倒

真的是一個不注意就怕會有閃失

.

我看有的同年齡的小孩連走路都還會跌倒不穩

這小子在2-3個月前就已經會跑了

跑的還挺快的

有時我要追他都還得用跑步的才追得到呢

.

以前小Kevin的表情就很豐富

現在的他更是古靈精怪的

很會做鬼臉

不過小孩就是小孩

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都表現在臉上

有時讓我覺得他真的賊賊的

皮得咧

.

然而最近有一些婆婆媽媽會說

現在應該要教他自已大小便啦...

要教他自已會吃飯啦...

要教他認識一些字啦...

要教他幹嘛幹嘛啦...

說真的

那麼急做什麼

小孩最天真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

不就是只有在三歲之前的這段短短時光嗎

小孩也是生物

生物的本能是自已會在適當的時機尋找出路

時間到了、自已都會想要求知

不用非得要在這結骨眼上

放給小baby這麼多事情

.

當然我知道有些媽咪很希望用這個方式

來顯耀自已家的baby比較厲害

比別的baby學得多學的快

這也沒什麼不好

只是我不採用這樣單方面施壓的教育方式

我認為應該是小baby自已有意願及興趣想要學習某樣課題時

做父母的在旁做誘導、協助與鼓勵

而不是一直強灌baby去學習父母自已想要的

.

有時帶小Kevin出門

常常看到有些媽媽的行為讓我很不解

小孩在吃飯時、為什麼要他看書寫字

小孩在玩耍時、為什麼要在旁邊念書給他聽

不會太過了呢

小孩要念的書以後多得是

是不是在吃飯時就愉快的吃飯

玩耍時就讓他們盡情的玩耍

閱讀時間就好好的閱讀與學習

.

不會認為我是一個很懂教小孩的媽媽

因為我現在只有一個超級可愛的小Kevin

我在學習做媽媽、小Kevin也正在學習這世上無限的新事物

我注重的是他人格上的教育與發展

這才是跟著他一輩子的無形資產

.

在現在這個世代

'' 知識 '' 隨時隨地都能吸收與取得

所以不用急得現在就要小Kevin要會認識字

要會自已上廁所

急得要他自已拿湯匙吃飯

急得要他做這做那的...

他有他自已的步調

他想做時、扶他一把他就會了

等他準備好了也自然會讓我知道

.

所以呢、讓小Kevin盡情的在無憂無慮的日子裡

自已選擇自已想做的、想學的

然後快快樂樂的

開開心心的長大

.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274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