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OW...小Kevin 1歲6個月了呦
2009/01/30 04:06:07瀏覽731|回應1|推薦5

.

已經到了新年了

Kevin是越來越長大了

已經在他身上看不到嬰兒時期的感覺了

現在是滿1歲6個月

身高有抽高、大約85公分

也快要抱不動他了

( 現在應該是有1415公斤吧 )

真的是名副其實的小豬仔

臉蛋也越來越成熟了

有時我和爹地都討論不出來

Kevin到底長的比較像誰

最後討論的結果是各半

還好都遺傳到我和爹地的優點

︿︿

.

至於其他成長的部份

在語言方面雖然還停留在媽媽的音而已

但是小Kevin的肢體行為能力卻很強

尤其是最近

我發現他有一個很可愛的行為

我認為是小Kevin長期看著我做事情

受到我的影響進而表現出並模仿那樣的行為

然後漸漸的變成他自已的一個習慣

( 有相關研究報導指出嬰幼兒的行為模式都是模仿父母親的 

所以言教和身教都很重要、影響非常深 )

而小Kevin的那個行為就是

愛 乾 淨

︿︿

要是他看到地上有髒髒的小東西或是頭髮、他會撿起來拿給我丟掉

跟他說去洗手手、他自已就會咚咚咚的跑去浴室旁等洗手

他覺得他的臉臉或是手手不乾淨、會去抽面紙然後自已擦乾淨

有時他想要把玩具放到嘴巴裡咬之前、也會先用面紙擦一擦玩具再好好享用

有趣的是他也會拿面紙去擦Benny的鬍子

( Benny是雪納瑞的品種所以鬍子很長 )

甚至他只要聽到我說 '' 髒髒 '' 這個話、他就會去拿面紙給我擦擦

讓我覺得更可愛的是

他不乖被我罵哭時

哭完後還會自已拿面紙擦眼淚

擦完再哭、哭完再擦

真的很可愛

.

最近他愛乾淨的行為用到我身上了

有一次我在看電視

他跑來坐在我身上

然後開始檢查我身上有沒有髒髒的

先看看我的臉沒發現什麼

然後他發現我手臂上有一個小黑點

他就摳啊摳的、摳了一會兒他就跑掉了

然後又跑來結果拿了一張面紙

在我手臂上擦啊擦的

天啊.....真的是讓我又氣又好笑

把我的痣當成是髒髒的東西

看他還擦的很認真呢

真的是.....害我和爹地笑好久

所以啊

真的是可愛到不行

.

看著他每一天每一天的在成長

無時無刻都在學習新事物

很高興他能學習到好的生活習慣

我都在做些什麼

Kevin隨時隨地都在看

讓我體認到身教的重要性

所以我也要繼續加油

做一個讓小Kevin學習的好榜樣

嗯、我要做小Kevin的super mommy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2601603

 回應文章

綠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喲!
2009/01/30 22:34

看著寶貝日漸成長

我看到含莘父母臉上的欣慰

孩子在您溫暖呵護裡

一定幸福一百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