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Kevin 你想要做什麼呢?( 1- 4個月 )
2008/12/15 02:44:25瀏覽415|回應1|推薦4

Kevin現在已經1歲四個月了

時間過得很快

去年的這個時候

Kevin還只是個躺在床鋪上噫噫啊啊的baby

現在是走路都用小跑步的 mini man

看起來就是一個縮小版的人類

 ︿︿

.

Kevin現在還不會說話

'' 爸爸 '''' 媽媽 '' 的音都幾乎沒有發聲出來

這點讓我有些擔心

因為已經14個月了

用發展評估來看

Kevin是有些慢

雖然我很不喜歡將小Kevin跟其小孩做比較

( 因為每個小孩都是獨特的個體有著自已發展的規律 )

但在語言方面上

我確實很擔心

但小Kevin的爹地跟我說

叫我放輕鬆、用平常心看待

讓小Kevin順其自然的發展

時候到了、他自然會開口說話

我一直祈禱著

希望能像爹地所說的

時間到了小Kevin自已就會開口說話了

不是有什麼嚴重的問題

是我自已在瞎操心

.

現在的每一天

都可以聽到小Kevin他在說著他自已世界裡的嬰兒語言

說得很像一回事

而且整天還不停的說著

有時我也會用他那種嬰兒語言跟他對話

感覺很好笑

雖然小Kevin現在不會說話

但他都聽得懂我在跟他說的話

唯獨 '' 不可以 '' 這三個字

這要看他心情來決定他要不要聽

.

最近這1-2個星期

我發現他出現一種動作

就是當他有需求時

或是想拿他拿不到的東西時

他會來牽著我的手

牽到他所指的地方

要我幫他拿東西或是完成事情

如果做對了、他就很開心

可是有時候我無法搞清楚

他突然要做什麼

因為有時目標不明確

我就無法知道他要我做什麼或是拿什麼

所以有時我會納悶

Kevin你想要做什麼呢?

媽媽猜不到呢

.

有時我在想

是不是、不要幫他達成

這樣他才會有想開口說話的誘因

可是後來想想又覺得不好

因為我不想看到他失望沮喪在哭的樣子

而對我感到不信任感

所以真希望他能快快說些簡單的字

這樣我就能知道他的需求是什麼了

.

雖說如此

他那個突然牽著我的手的樣子

真的好可愛

因為他會有些小小的嘟嘴

有時真的被他打敗

這可愛的小腦袋裡裝些什麼呢?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2474057

 回應文章

想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常
2008/12/15 13:13

你说不可以,在他心里就是“可以”

这个时候他的自我意识会越来越强,所以只说正面的不说反面的就对了!

继续努力和他说话,时间到了,电脑会自动启动,到时你别嫌他罗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