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Kevin你好棒! ( 1- 4個月 )
2008/12/18 17:52:36瀏覽405|回應1|推薦5

.

先前有提到過小Kevin吃飯時都不肯乖乖吃

都要看電視廣告才肯一口一口的吃

有人提議這樣不好、什麼等等的......

這我當然明白

只是我不想對小Kevin用太強硬的手段

讓他認為吃飯不愉快

而導致厭食

看看有沒有什麼其他方法能解決

( 當然所有有經驗的媽媽所用過的方法我也都用過了、so...... )

但是現在小Kevin有進步了

現在的他不用看電視也會開心的吃飯了

.

至於是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轉變呢

是因為我前陣子看了一些研究的文章提到說

2歲以下的嬰幼兒看電視會影響腦部發展

這一點嚇死我了

我從沒想過看個電視會有這麼大的影響

所以說呢

我和爹地下了鐵的決定不再讓他看電視了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讓他乖乖開心的吃飯呢

.

   '' 用音樂 ''

.

因為小Kevin原本就對音樂很敏銳

是我這遲鈍的媽咪沒有發現這個方法

所以現在吃飯時

我都會放英文的兒歌或是愛樂電台的音樂給他聽

他就會吃得很開心

還會跟著旋律擺動身體

很可愛呢

而且食量也越吃越多了喔

.

為了讓他知道他這樣有規矩的吃完一餐飯時

會得到愉快的讚美

我都會跟他說

'' Kevin你好棒 ! ''

雖然只是短短的一句話

但在小baby聽起來是很受肯定的

他也會記得這是愉快的經驗

而小Kevin也會回給我稱讚他的謝禮

那就是我只要把我的臉靠近他

他就會親我一下

在這世界上有什麼禮物會比這小小的親吻更棒更貼心呢

這也是做媽媽才享有的幸福呢

.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INlittlepig88&aid=2484276

 回應文章

Kitty小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12/18 23:14

很多人都對我說讓小孩看電視不好﹐但電視是父母們的最後救星。


小吉烏龍趣事天天發生,歡迎光臨Kitty的異想漫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