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咖啡也瘋狂(電小二推薦)
2014/02/23 00:21:26瀏覽6240|回應22|推薦204

不記得第一次喝咖啡是什麼時候了,只依稀記得,咖啡好苦,到底有什麼好喝的呢?

而唸大學的時候,喝咖啡幾乎與交女朋友劃上了等號,醉翁之意不在咖啡。最常去的地方,就是台北火車站前的綠灣西餐廳,但是早已不記得任何台上有那些歌手,也不記得約會過的哪些女生,只記得總是陶醉在那整體的咖啡A,B套餐氣芬之中。

可能也是因此,咖啡因就漸漸累積在血液中,好像還沒有出國前就已經中了咖啡毒。但是中的仍然是平價毒,管它是什麼咖啡,只要每天有咖啡,就算是雀巢即溶咖啡,也都讓我心滿意足。

然而,又是不記得是在哪一天,當第一次喝了一杯星巴克的當日(新鮮黑)咖啡之後,驚為天人,就慢慢的養成了灌星巴克的習慣。

在好幾年前,被甲骨文(Oracle)外派去一個工作,辦公室在5樓靠窗,由窗口下望,對街的街角,就有一家星巴克,經常在早上進辦公室前,就順便買一杯咖啡。如果哪一天早上沒有喝一杯,就會望著窗外的星巴克,坐立不安,心神不寧,做事也無法專心,最後還是有意無意,甚至好像夢遊一樣的飄進星巴克,等啜了一口咖啡之後,馬上清醒過來,如此日復一日,一天一大杯,不可自拔。

也可能是因為星巴克的咖啡特別濃,自從迷上它之後,我幾乎沒有任何其他的咖啡可以入口,好像上了癮或是中了毒似的。

即然喝咖啡上了癮,怎麼能不好好硏究一下呢?

記得有一次回台灣,走進一家有名的連鎖咖啡店,喝了一口之後,居然脫口而出的説:「Is not coffee」。後來,在台灣如果找不到星巴克,而想喝咖啡時,就會在其他的咖啡店裏,只點喝像焦糖馬奇朶之類,又甜又香,重口味的咖啡。

自從離開那一份工作之後,我非常狠心的花了好長一段時間,漸漸的把喝星巴克咖啡的頻率由每天一杯降到每週一杯,再由最大杯降到中杯(Tall)。

Mr. Brown Coffee的咖啡還不錯,但是一杯中杯的當日咖啡台幣$80元

最近幾年,台灣流行喝咖啡,不少年輕人以開個特色咖啡店為志向,所以不論大街小巷徧郷,都出現了一些水準還不錯的咖啡屋,我也就樂得到處嚐嚐不同的咖啡。

淡水牧師樓咖啡

但是自從那次到奧克拉荷馬市出差,把胃弄傷了之後,居然漸漸的發現,有時候喝咖啡也會讓我的胃不太舒服,經過反覆的測試之後才發現,我只能喝不加糖的卡布奇諾Cappuccino,或是新鮮現磨現煮的咖啡,也不能加糖或奶精,只能加鮮奶,才能保證喝完後,通體舒暢。

Cappuccino

最近(2014年1、2月),回台灣過年,老婆娘家在民生社區,不遠的轉角就有一家星巴克,第一天上午,由於時差的關係,一大早5點不到就醒來了,好不容易熬到了天亮,又不由自主的飄進星巴克店,點了一杯咖啡,也在店裏座了一個小時,寫下了此文的草稿。

在民生社區的星巴克喝咖啡

當時我點了一杯中杯的當日咖啡,這一次還沒喝就醒了,因為一杯台幣$75元的價格比在美國的價錢($1.75-$1.89美元大約合台幣$53-58元上下)貴很多。

店內的櫃臺是一位打工的年輕男生,因為周末一大早上門的客人不多,我就和他閒聊了幾句,我把前面寫的草稿給他看了。他對我說:「難怪看你坐那麼久,又在寫東西,原來在寫這個喔!」

最後我還是忍不住,好好的調侃了他幾句:「你好可憐喔!應該薪水連22k都沒有吧!咖啡卻比美國貴那麼多!」

只見他滿臉尶尬的笑容,低著頭,看著自己的的腳,不住打點地面,説:「對耶!對耶!」

我突然覺得,我好像有點壞!


順便一提:回台灣一個多月,這段時間所發表的格文,都是早在離家前就寫好了,雖然悍妻溫柔媽來拉手,我也只能等到回家之後才貼此文。

順便再提:在美國,Tall就是最小杯,而台灣還有更小杯Short,所以Tall變成了中杯。

順便再提:這次回台灣,喝最多的就是在7-11的台幣$39元美式咖啡加一個三角飯糰。 

 

延伸閱讀:

奧克拉荷馬巿(Oklahoma) - 龍捲風過後

柿子也曾經是一種鄉愁

2014/02/24 17:47
Dear Julian(JulianCWa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喝咖啡也瘋狂」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CWang&aid=11285428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5 11:37

是啊!台灣/中國 咖啡都貴得離譜.. 我只能勉強喝奶特濃 Latte .. 不過還是勉強.

戒咖啡, 一週就搞定。偶爾貪杯.. 又引起 heart burn.. 不值得

Victor 美加 Starbucks 咖啡價廉, 又有免費 Wifi 台灣 價貴 wifi 無 得意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9-16 07:23 回覆:


拿鐵是加了不少牛奶,

所以可能比較保護胃。

不過有機會的話,

試試這種好的新鮮咖啡,

至少我的胃不再抗議!


驀然回首 (演員治國一場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8 06:17

  一直不明白,星巴克咖啡好在那裡?許多意大利,或法國小店裡的咖啡,也並不遜色呀! 格主別生氣,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

  既然您如此「酗」咖啡,何不買一臺全自動咖啡機。又是根據個人經驗,花五佰多歐元,買了ㄧ臺意大利的DeLonghi,再用上好 100% ARABICA 咖啡豆,濃淡自己調。我ㄧ向有胃病,可是每天兩大杯不加糖的鮮奶卡布奇諾,完全沒問題。

  如果格主家裡己備有全自動咖啡機,就算我雞婆,沒說過上面的話。哩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29 00:27 回覆:

捐了那麼多錢給星巴克,總算想通了,自己弄,又好又便宜。

謝謝啦!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星巴克的咖啡
2014/03/23 20:30

太貴了!而且等級只算中等。

也不知為何那麼貴?

我很多年沒加過奶精了,因為那是反式脂肪。

我只喝黑咖啡,或是不加糖的卡布奇諾!會撒上肉桂粉與碎檸檬皮。多半還是自己沖的。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27 07:23 回覆:
那麼貴,可是每家星巴克都有人排隊!
我現在也都黑咖啡,下回也加點檸檬看看,謝謝啦!

貓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23:32
還好我沒有咖啡上癮症~搞怪(咧咧)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07 07:40 回覆:

我不想完全戒掉,不然的話,人生會有點無聊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6 11:47
台灣的星巴克咖啡真的很貴,如果按那裡的收入比例來算,一杯咖啡的價格大約美國的兩倍多了。在台灣,除非和朋友出去,沒地方坐著聊天,才會去星巴克,但總是很驚訝,這麼昂貴的地方,還常座無虛席,而且年輕人居多。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07 07:39 回覆:

在台灣不少人進了星巴克,一待就是很久甚至一整天。

不過不論如何,太貴了!


黃彥琳~~2024' 華府櫻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02 12:04

台灣的薪資怎麼那麼低?跟20幾年前一樣?
真是讓人心酸……

生意那麼難做?還是錢都賺進摳老闆的口袋?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07 07:37 回覆:
薪資低令人心酸,但富者愈富的貧富差距,才令人生氣!

恐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比Mac好一點
2014/03/02 01:14
點Americano加點honey可收貨。但上次在台他們不知tall是什麼!在7-11反而有ok的㗎啡。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02 11:03 回覆:
入境隨俗,先弄清楚中文,不然台灣的年輕人當然不會英文。

福 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苦 水
2014/03/01 09:44
我大約是小二時 接觸首杯咖啡吧

看見同事 朋友心情不好時喝咖啡

都會勸他們別喝了...人生夠苦啦 還喝苦水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3-01 10:24 回覆:
苦瓜,苦菜,苦茶,苦酒滿柸,苦中作樂,許多人追求的就是苦盡甘來,不是嗎?

漫步在雲端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8 13:30

以前的主管

頭痛就喝咖啡

每天她會煮黑咖啡請我們喝

自己摻鮮奶

當時覺得好幸福   很喜歡上班

後來樓上的資訊課長一大早煮香噴噴的咖啡

找我上樓喝  但不准加糖 加奶  說黑咖啡才能喝出味道來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2-28 21:19 回覆:

和我以前一樣,兩位都中毒太深!

現在我的毒已經幾乎解了。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26 16:42

剛入職場常常有人送即溶的咖啡

我大概是這樣而養成喝咖啡的習慣

出國期間每天早餐的咖啡喝上了癮

就這樣養成了每天早餐一定磨咖啡豆煮咖啡

2006年在紐西蘭遊學期間每天經過一家咖啡店

飄送的香味是我聞過最香的一家咖啡店

在德國旅遊我喝過這輩子覺得最好喝的咖啡

在一般的咖啡店要喝到一杯好咖啡往往得碰運氣

2個月前在約旦的機場星巴克咖啡廳喝到的咖啡竟然淡如水

還好不是自己付錢否則會更加後悔唷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科馬基奧(Comacchio)

九里安西王(Julian)(JulianCWang) 於 2014-02-27 07:43 回覆:

與其説咖啡上癮,不如說是中星巴克的毒,好一陣子不喝就會頭痛,連在巴黎,蘇黎士都喝星巴克。

現在則好多了,可以心平氣和的嚐試不同的咖啡。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