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應U-Car讀者 裕隆真是個好車商,大家趕快來買車喔… (20071119)
2012/06/21 10:25:55瀏覽424|回應0|推薦0

Q:

裕隆真是個好車商,大家趕快來買車喔@#$%@&*#…

A:

我假設您是一位遭到不平待遇領到瑕疵車的誠實客戶(畢竟你我並不相識), 如果您希望更換一部新車, 我的建議如下:
1.
客訴對象: 一定要是位於台北新店或是苗栗三義的裕隆日產或裕隆汽車主管與您接洽才有希望. 這是第一要件. 權限愈小的地區經銷商或基層客服人員, 只能以拖待變, 希望你可以知難而退, 或是依自己權限有限的預算花小錢消災.

2.
找人幫忙: 各縣市消保會,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 蘋果日報, 壹週刊, 或是時報週刊. 只要一家願意幫忙即可. 另外, 不要一隻腳踏兩條船以上, 消保團體與媒體有互斥的傳統.

3.
讓自己更有說服力: 舉止衣著談吐端正. 不要讓別人一看就覺得是奧客, 同情票就沒了.

4.
別生氣: 氣得發抖, 也不會換一台比較大的車給你; 氣死了, 廠商更是鬆了一口氣. 何必為了別人的過錯來傷害自己?

5.
有耐心: 通常這種事在汽車公司內部處理的優先順序非常低, 約略要8-12個月才有明確的答覆. 期間您每個月還是要想一些「理由」與他們定期問候, 才不會被有意無意「忘了」!

6.
反躬自省: 因為我們素昧平生, 我還是建議詳細思考一下我們的要求是否合理. 例如我的好友曾經遇過VW Passat客訴車主要求換Audi A4的事件. 美國消費者更是有吃到問題食品或是買到瑕疵車就像是中了賓果一樣, 可以索取天價賠償的社會現象. 我個人很不認同, 但沒有權力決定是非對錯, 謹供參考.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ackieChang88&aid=6563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