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義大利麵
2008/05/21 10:03:27瀏覽926|回應2|推薦47
說真的
要做義大利麵 可以用很簡單的方法
去買罐義大利麵醬 把麵煮熟以後淋上去
連小學生都會

不過......
自從吃過一位義大利籍的朋友煮過
才知道
原來"真正的"義大利麵
跟我們習慣 煮到跟吃油麵差不多的口感
差多啦~~~~~

一般來講 如果不知道什麼是真正義式的義大利麵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 會覺得麵沒煮熟
因為 他們習慣讓麵心還有點生 吃起來很有嚼勁
雖然剛開始吃很不習慣
不過 吃幾口以後
會覺得 麵這樣吃 還真是香阿~~

另外 煮麵的時候 他們會在水裡加一些橄欖油
因此麵撈起來 本身就帶些橄欖油香
過冷水之後 真是又香又Q
自從吃過那餐難忘的義大利麵
我自己煮的時候 也喜歡煮成那樣 好吃阿~~~

話說 其實這篇想跟大家分享的 不只是麵而已
那天心血來潮 決定自己做番茄義大利麵
但是 家裡雖然有義大利麵醬 卻是一大罐
想說只有一個人 要處理其他的醬挺麻煩的
看看冰箱裡的食材 決定連醬都自己做~

首先 我把番茄切成小塊 (很小塊)
然後切 洋蔥丁
再把高麗菜切碎 (沒見過有放高麗菜的義大利麵吧?!)
然後全部丟進只有一點點水的鍋裡滾

要煮番茄義大利麵 番茄當然少不了
至於洋蔥丁跟高麗菜 因為煮熟的時候都會有些甜味
但是我個人覺得吃義大利麵 還吃到高麗菜的口感會有點怪
所以我把他切的很碎 滾完以後 只剩甜味 基本上已經完全溶進醬裡了
因為水只放一點點 (不然就不是醬... 會變成湯了)
所以一定要用小火 而且要攪拌 不然會燒焦喔

滾到那些菜都軟掉之後 (我喜歡煮久一點 不過應該是軟掉就可以了)
加入一些番茄醬 (看個人喜好 比較不喜歡番茄醬的人 可以不要加太多)
我是很喜歡番茄醬的人 所以加了大概將近1/4瓶小瓶的可果美吧
過程中 如果覺得快燒焦了 可以加一丁丁的水 千萬不要加太多
我的醬裡面 我還加了一小匙的美乃滋
有一點美乃滋的話 比較香 但相對的會感覺稍油一點
所以看個人決定要不要加囉
最後 加入絞肉 喜歡肉的人可以多加一點
把肉煮熟之後再滾一下 就完工囉~

麵煮好的時候就先過冷水 然後放在盤子裡
這樣可以保持Q度 而且麵不會黏在一起
然後醬淋上之後 可以加些黑胡椒粒
跟市面上可以買到的 義大利香料
拌一拌之後 就可以享用囉!

其實做義大利麵醬很簡單
不過 就是切菜會切的很累....
因為 全部的食材 都要切碎
如果有食物處理機 應該會容易很多吧 :P
呵呵~
祝大家 吃的愉快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1886848

 回應文章

天的新婦
當聖誕料理也不錯吔~
2010/12/16 17:59
聖誔節要不要也煮一道來獻給神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切菜也是有方法速成的~
2008/06/08 18:11

因為我很愛看料理節目,所以有時候廚師都會透露一兩招小撇步,

下次碰面再教你,很簡單的說~~

套一句廣告詞:快又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