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燉飯
2011/03/12 23:03:44瀏覽450|回應0|推薦9


之前過年是家裡買了很多好料食材在冰庫中~
那天想到家裡還有新鮮干貝, 就很想弄燉飯吃
其實之前沒做過燉飯
不過有看過別人分享燉飯怎麼做
於是就決定來玩看看!
雖然因為第一次做的關係煮的有點久... 吃起來飯太爛了
不過味道還是不錯~ 

我用的食材有:
蔬菜類: 洋蔥、高麗菜、芹菜、花椰菜(我家花椰菜是我媽已經煮熟的)還有彩椒 (我只用了紅色跟黃色... 沒買到橘色的)
高級食材: 冷凍新鮮干貝、松阪豬肉、鯛魚片、花枝丸
其他: 米、買花枝丸送的高湯、鮮奶、鹽、蒜頭、少許的義式香料和胡椒

首先把材料都切一切~
洋蔥、芹菜和彩椒切丁 (要切多大就看個人喜好囉)
蒜頭、高麗菜和花椰菜切碎
松阪豬和鯛魚片切片
花枝丸和干貝切塊 (我切成6-8塊~ 想吃大塊一點的應該不切也沒關係吧?!)

我用的是懶人法... 所有的東西全都下鍋之後就全煮熟了才拿起來~
不知道如果是功夫煮法的話會不會比較複雜... :P

Anyway........
我最先炒洋蔥跟蒜頭,因為我喜歡鹹鹹的洋蔥,所以我加了一點鹽一起炒
我用了1/4個洋蔥和2瓣的蒜頭 (不過我覺得似乎可以再多放一點)
炒出香味之後就加入一點高湯、一些鮮奶和生米
湯汁不能太多,不然會變成稀飯
湯滾了之後我加入高麗菜
等湯汁收乾一點的時候再加一次湯和鮮奶 (我鮮奶加的比湯多)
然後加入切片的松阪豬、鯛魚片和花枝丸 (干貝先不要下,不然會太老很難咬)
湯汁跟鮮奶基本上就是看狀況加...
只要保持有濕度讓米可以煮熟就好... 
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加入花椰菜、彩椒和芹菜 (如果花椰菜是生的... 應該要之前就跟高麗菜一起下吧....)
最後加入干貝,把湯收乾 (應該是會變成糊糊的)
撒一點香料和胡椒
然後就可以上菜囉!!!

整個煮完的時間比我預計的還短~
如果食材都先準備好切好的話... 應該不用15分鐘就可以煮好了!
大家有空可以試試~
平常沒有這麼多高級食材的話,只加一種肉或海鮮應該也蠻好吃的!
祝大家實驗成功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RCU&aid=496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