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鴨頭
2008/02/03 23:07:05瀏覽2491|回應1|推薦20

  這家位在新店中正路的攤子是我吃過的第二家東山鴨頭,前一家在那兒吃的我早忘了,但那次的經驗卻造成我後來對東山鴨頭的卻步,太概是太過油膩的緣故吧!反正看到了,就算再香也沒想靠近過,直到幾個月前的一個周末。

  那天,是在中正路豆豆香火鍋飽餐後回家的路上,M看到這家東山鴨頭,就像如獲至寶一樣的聒噪了起來。我還以為身邊也多了一隻鴨子,為了讓耳根清靜,雖然不愛,但...就買吧!

  那次只買了甜不辣、豬血糕和鴨膝,也印象深刻的記得那油鍋的油好清好清,看來是每天換油吧!結帳之後,因為走回家的路還要十來分鐘,M似乎等不及,也不管剛吃完火鍋的胃囊,馬上取出袋子裡的竹籤,先插上一片甜不辣。我看她「趕緊緊」的樣子太好笑,也懷疑那滿足的表情,於是原本排斥的心鬆懈下來,跟著咬上一口。「嗯,不錯,油而不膩、酥中帶勁。」我驚喜的和M分享,看她只知點頭敷衍。唉,不管,再試試豬血糕,其表層的顆粒經過油炸之後比甜不辣更具嚼勁,而且入味不黏牙。至於鴨膝蓋,帶著筋肉的天生口感加上滷汁深入骨髓的味覺共構,真是沒話說。後來,若非稍稍克制,大概回家也只剩下空袋子一個吧!

  這是我對這家東山鴨頭的第一印象,總之是一切改觀,M也說這是她吃過最棒的。從此,每次只要經過,我必定光顧解饞。後來還吃過鴨頭、鴨翅和雞翅,都不錯。尤其是鴨頭,完整的皮骨肉在咬下的同時分離開來,嘴中雜陳皮的香酥、肉的足實和滷香入骨的口感。也許就是這樣的好味道,幾次在六點多剛開張到來,都可以看見人潮的迅速聚集,真是有趣的畫面。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99&aid=1593179

 回應文章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08/02/04 05:02
好懷念的台灣小吃 ^o^
綠箱子(JI99) 於 2008-02-06 14:17 回覆:

回來過年囉!

一定可以找到您的懷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