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的,問題還是問題!
2007/10/26 17:05:47瀏覽987|回應1|推薦12
民進黨拼入聯廣告中,洋洋灑灑列出十條「台灣必須加入聯合國的理由」。而國民黨搞返聯至今,卻只能以一句「選舉考量」來回應。

儘管國、民兩黨火拼入聯公投之初,泛藍陣營內不乏有識之士,為此提出警告。但國民黨卻依然故我,吳伯雄大喊:「沒有公投,明年就不用選了」!吳敦義起鬨稱:「國民黨包山包海」。而馬英九更大聲疾呼:「我們的版本比較好」!

於是,在國民黨「一馬雙吳」的全力推動下,返聯公投案風光上陣,與民進黨撕殺。馬英九和國民黨滿打滿算,一方面吃定藍營選民,另一方面騙取綠營選票,本以為「拿香跟著拜,選情不會壞」。

豈料卻在「返聯公投」為「入聯公投」合理化的情況下,變成「拿香跟著拜,選情say goodbye !」民進黨搞入聯郵戳廣告、水電帳單廣告、一階段領票...等等作為,全因國民黨的返聯公投,而變成理所當然的「朝野共識」與「國家政策」。

面對謝長廷沉潛後的凌厲攻勢,馬陣營雖有所覺,與國民黨在戰術上作切割。馬英九並以一句:「笨蛋,問題在經濟!」來回應謝,但國民黨卻仍然在「返聯、入聯」議題上打轉,大搞「返聯鐵馬」拼「入聯路跑」。

其兩面討好的作為、不甘棄子固本的算計,終將使自己陷入困境,於二零零八選情來說,更是雪上加霜。眼前已經是「將軍抽車」的局面,可笑馬英九還妄圖騙票兩全!馬英九和國民黨既然有往日「不受教」之舉,今日又何須有「自作自受」之嘆呢?

當國民黨以選舉為考量,盲目跟隨民進黨入聯腳步那刻起,議題早無真假之分。縱使民生經濟為國家當前首要之務,試問一個動輒以選舉考量為優先的政黨,又怎有能力搞好?藍綠兩黨皆然!

今天馬英九雖欲以經濟議題拉回頹勢,轉移跟隨入聯議題失算焦點,但已經成為國、民兩黨「共識」的入聯公投該如何解決?恐怕也得交代清楚。否則,等到二零零八開票結果出爐,才驚覺「馬的,問題還是問題」時,恐怕為時已晚!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456852J&aid=12872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想法與我一致
2007/10/28 18:59

你的想法與我一致!!

我在謝長廷的部落格(UDN)跟你說的差不多,

結果被泛藍的人在我部落格留言用低俗的話罵我,

沒辦法,誰叫這裡是藍營最多的,

希望你能來我部落格作為聯繫!!

好召一群民進黨的後援一起聯繫起來!!

你就加油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