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六章】-3單獨約會
2008/11/29 07:31:06瀏覽737|回應3|推薦11
第六章-單獨約會

 

面談結束後直至三點,將要傳簡訊公布誰是淘汰者,可是難得我很悠哉很放心的不拿起手機盯著,也不深怕我將是這次的淘汰者,因為經過剛剛的面談,我覺得董事長還蠻看好我的,而且我應該是唯一一個被召見的參選佳人,能有幸和他分享以前的故事,我還不至於淘汰吧!

可圓疑惑的看著我為何不緊盯著手機,我還是很安恙的對著筆記型電腦聊MSN,過了一分鐘,果然我和可圓的手機都沒有任何的簡訊,在房裡很顯然的又聽到淘汰者的哭聲,因為沒有機會當富婆了,不能再掩飾任何的表情只能放聲大哭了。

本來之後的下午要找可圓在一起出去晃的,但是他說鄉下的爸爸媽媽過來探視他了,所以他不能陪我出去晃晃了,他要好好的和爸媽相聚,一個人單身來台北奮鬥,也夠累人的,現在最需要家人的安撫與鼓勵了,我也不好意思說什麼,可圓先去找他爸媽了,留下我,我呆望看著手機的電話簿,一時想不到要找誰,就撥了電話給炎邵。

(總經理辦公室)

辦公桌上手機響起,正在閱覽文件的邵被突來的鈴聲吵到,不耐的接起手機。

「喂!」邵很短促的問候一聲。

我聽到這種不耐煩的問候聲,疑惑了一下,難道是我打錯電話了嗎?我耳朵又貼近手機問一下。

「喂!炎邵嗎?」邵聽到[炎邵]兩個字,就知道對方是誰打來的了,因為只有對我們聲稱他們姓炎。

「嗯!我是,有事嗎?」邵口氣瞬間轉為溫柔。

「我是……思靜,今天可圓去看他的父母去了,我一個人好無聊……不知道要幹嘛……」我吞吞吐吐的說出,因為女生主動約剛認識不久的男生,好像挺奇怪的。

我忍了一會兒才說我不敢說的話,「你可以出來嗎?」

「噢噢!我大概在忙一下子就有空了,那我們約在……」邵望著四周想了想,頓時想起來了:「我們約在上次的涼亭吧!」

「嗯嗯!要記得來喔!」話畢,我就掛掉電話,臉上不自覺得露出笑意。

晚上六點,我先到了涼亭上坐著,發呆了一下想起三天前的互動,有種說不出的愉悅,此時邵也到了,走向我面前,帶著歉意的說:「抱歉!你等很久了吧!」

「不會!我也才剛到而已。」我可是很寬容的,實際上邵也才遲到了幾秒而已,他卻還是很有禮貌。

「我們去哪裡呢?」我問,總不能一直呆坐在這,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好大聲,邵也聽到了……

邵笑了一聲,說:「我們去牛排館吧!」

到了牛排館,我開始努力想起上次訓練教的禮儀,真怕萬一出錯惹得大家笑,菜單上琳琅滿目的顯示,我還真不知道要選什麼,濃湯也好多種,價格上萬起跳,看得我頭昏眼花。

服務生端看著我要點什麼,不過我還是沒什麼主意要選什麼,於是,邵先點:

「我要一份紐西蘭沙朗牛排,七分熟,北海道濃湯,澳洲紅酒。」邵邊看菜單邊說出菜名,服務生也很恭敬的紀錄。

邵點菜還真像召喚各國美食,每一個佳餚都是不同的國家生產,但是看看菜單中的列下的菜名,的確是各國盛產的東西都有。

「那小姐,你要什麼呢?」

我要什麼啊!我還是每樣都好耶!難得有人請我高級餐廳,不點多一些會虛此行啊!可是對方已經很客氣來請我這邊用餐了,我要有所矜持。

「我都跟這位先生點一樣的。」我也只好說出這一句了,要不然慢慢點太浪費時間太傷我的胃了,我可是餓到禁不起聽到任何誘惑我的菜名。

「你出手真闊,請這麼好的高級餐廳。」

我看看四周,金黃色的燈海中照耀整個餐廳顯得特別有氣氛,還有歐洲風味的桌椅,歐洲風味的壁畫與雕像,真的好浪漫喔!

「你確定是我請客嗎?你不請我嗎?」邵隨便開一句玩笑,我就緊張得要死,我摸摸自己的口袋,只有兩張百鈔,要拿什麼抵押,莫非要我留下來做打雜吧?

「跟你開玩笑的,既然是我要來這間餐廳的,就沒有讓你請客的道理。」

幸好你即時說出這句話,不然我就差點開口跟你借錢了耶!真是捏了一把冷汗!

打破尷尬的場面是服務生在托盤上端來一瓶紅酒,幫我們兩個人的杯子裝了七分滿的紅酒。

邵禮貌的拿著紅酒跟我敬酒,我慌亂了拿捏著正確的姿勢,然後跟他敬酒,啜飲了一小口紅酒。

接著服務生一一端上牛排,我看著牛排,牛排樣子不像平常夜市的樣子,它厚厚的看起來不會很大塊,我思索著該怎麼拿刀叉切下牛排,我還真怕像可圓上次那樣,我可不想把牛排飛在邵頭上。

當我在思索的時候,邵一下子就把牛排切割好了,還很貼心的把我的牛排和他交換。

「請用!切得不好看,別介意!」

哇!好貼心的舉動喔!我怎麼可能會介意呢!至少你讓我省去了丟臉的動作,我就很開心了呢!

不過我吃牛排也真夠俗氣,因為這道牛排是要沾著盤子邊緣的醬汁意起吃才比較好吃,邵用叉子插了其中一塊牛肉沾沾醬汁遞給我,我看著他:

「吃吃看吧!這樣比較好吃喔!」邵這樣跟我保證著。

我接過叉子含住了這塊肉,慢慢的咀嚼,發現還真的很好吃耶!

「真的好好吃喔!」

此刻我才知道,這就是高級牛排的美味。

之後,我就邊用餐邊和邵聊天,聊我住哪裡啊!讀哪裡的,夢想是什麼之類的,但他也好像很刻意不談我最近在幹什麼老事隔三天隔三天的和他碰面,或是我目前哪裡高就阿……等。

餐廳窗外,一個人躲在看似不起眼的草叢,拿著相機猛拍我和邵的每一個舉動,似乎有什麼意圖?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426991

 回應文章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下一篇呢?
2009/07/04 13:51

看到這 真不禁為女主角捏一把冷汗 因為每到一場比賽的開始

她都不是最好的 有點為她擔心說 倒是男主角 怎麼還不露出他的真實身分呀!

是為了讓劇情變的有看頭嗎?我越來越期待劇情的進展囉!

所以 請作者再繼續寫下去吧~

                                                 ~ 唯 ~ 09.07.04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7-05 08:13 回覆:

哈哈~真是謝謝你呢!

我一直覺得我有很多要改進的地方

就沒有在寫下去了耶!

真是糟糕!而且後續一直想不到

唉!早知道不應該隔太久才寫作的

不然腦袋空空的


Тень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好
2009/06/21 18:32

好好看呦!

但是沒有看下一篇<失望...>

我好期待下一篇呦≧w≦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9-07-05 08:12 回覆:

謝謝你!

我不知道這系列還有人在注意

連我自己都放棄了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8/12/17 21:12
寫的很好耶。感覺我的心情跟著主角的心情一起緊張起來類
ㄎ睡蟲(IlikeJJ) 於 2008-12-19 20:27 回覆:

呵呵~多謝誇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