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五章】-2帶動氣氛
2007/11/24 06:43:50瀏覽653|回應0|推薦10
【第五章】-2帶動氣氛

 

到了培養音樂素質的第三天,跟第一天的樂器與第二天的歌唱有點息息相關,也像上次挑戰人潮一樣,這次是突擊民歌餐廳,在大廳的表演台上,每個人輪流上台表演,可以清唱擄獲人心,可以單獨演奏樂器深入心靈,也可以邊演奏邊唱歌,但我卻緊張了,因為今天早上沒有做一百下的仰臥起坐,現在也來不及做,要我怎麼開嗓?

台下有服務生端著盤子上的餐點或是飲料到處為各個餐桌服務,而台下的每一個餐桌都坐滿滿的,因為昨天老闆在門口貼了一個告示,內容寫說明天有很多美女蒞臨表演唱歌,請大家多捧場,然而看到告示的客人朋友們,真的很準時的捧場看大家的表演,台下的朋友們大部分都是叔叔阿伯,老榮民帶著孫子一起來看表演,少數幾個嬸嬸阿姨也在台下準備看精采的表演。

首先上台表演小提琴的是黛婕,她自信滿滿的把小提琴架在脖子上,彈奏出曼妙的古典音樂,不過台下的觀眾們似乎不太喜歡這個調調,所以黛婕表演完後,掌聲稀落。換怡禎拿著長笛往嘴裡吹,怡禎吹的曲子就屬於輕快板有種很輕鬆的感覺,對於小孩就很喜歡,因為跟童話故事的配樂很像所以怡禎表演完後,掌聲就比較多一點了。再換Mary打爵士鼓成搖滾樂的時候,台下的老長輩都嫌太吵,小孩子又不喜歡聽,Cindy有鑑於Mary打的爵士鼓搖滾樂太吵不受喜歡,她也不敢彈電吉他,於是她拿著木吉他自彈自唱了英文民歌[黃色鳥],Cindy是抓住了台下喜歡民歌的口味,不過Cindy長年居住於國外根本不知道台灣的民歌有什麼,怎麼唱,所以只好唱英文歌,但是老長輩們可能從小沒學英文聽不懂,表演結束後的掌聲,也只是比Mary多一些而已。

輪到我了,我腦海一片空白,根本不知道表演形式要哪一種,要唱哪首歌?要演奏樂器嗎?我愣住了一會兒,台下的觀眾們也在期待著我會帶來什麼歌曲,腦海頓時浮出大學畢業後,我和一群朋友們一起去民宿的大廳歡聲唱卡拉OK,忽然我想到了些什麼,靈感就這麼來了。

我走向後台拿著遙控器對著歌本按出歌曲編號,不到一下子,音樂落下:

我握著麥克風,輕聲唱出:「晚風輕拂澎湖灣,白浪逐沙灘,沒有椰林綴斜陽,只是一片海藍藍……」

這首民歌輕快不高亢不低沉,就是普遍的國民歌曲,而我輕聲唱出的時候,台下的觀眾們似乎都被這首歌勾起以前的回憶了,有幾個觀眾會和我一起唱,或者跟我一起哼,愉悅的左右搖擺。

「澎湖灣,澎湖灣,外婆的澎湖灣,有我許多的童年幻想,陽光,沙灘,海浪,仙人掌,還有一位老船長。」這段唱起的時候,我自己首先在台上舉起手左右揮,而台下的觀眾們也跟著我一起舉著雙手作人工海浪,基本我已經不在乎我是假音真音唱了,因為我已經擄獲很多人的心了。

再唱一次副歌,我用了很[俗]的台灣國語唱出,大家也沒有因此覺得歌聲奇怪或是語言隔閡之類的,反而更親近了大家,不見得要裝正經的樣子才是像樣,我這種非常有台灣味的帶動才像在民歌餐廳啊!

唱完結束後,接著換可圓登場,因為我帶動成功,可圓更是備感壓力,但她還是提起勇氣在後台點了一首歌[愛你]。

「Oh Baby 情話多說一點,想我就多看一眼,表現多一點點,讓我能真的看見……」

[愛你]是一首甜美的舞曲,可圓邊舞動身體邊握著麥克風唱出甜美的聲音,讓台下的老長輩們更欣賞這位可愛的美少女,甚至有幾位老長輩還吹口哨表示[水]喔!

雖然可圓跳舞挺滑稽的,而且有時候動作又重複到,但是她的可愛已經感染了整個群眾,連小孩子們都很喜歡這個姐姐的帶動唱,歌曲結束,可圓的掌聲跟我一樣熱烈。

接下來還有其他位的表演都沒有我們的熱烈歡迎,我和可圓各自表演結束後還會被老長輩們或是嬸嬸阿姨被叫過去打聲招呼,還有聽聽他們的讚賞,他們甚至還會請我們喝餐廳的飲料呢!讓其他的小姐們看了真是忌妒。

我和可圓挺著大肚子回到宿舍,洗個澡做個運動,剛剛在民歌餐廳裡吃了太多長輩們招待的料理,現在整個食道都塞滿了食物呢!

我和可圓坐在床上盯著自己的手機看,三點零一分……手機沒有任何的簡訊傳來。很好,我們倆的表現果然不足以淘汰,又是互相開心的擁抱。可圓提議今晚去打保齡球運動一下,要不然肚子太脹也不是辦法,雖然我們這樣有點欠扁,帶動氣氛成功也不是這樣囂張,但是我們就是忍不住驕傲了起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98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