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四章】-3接觸互動
2007/11/18 08:32:40瀏覽480|回應0|推薦14
【第四章】-3接觸互動

 

沉睡中,意識架起了一個夢,夢中我和一個大學朋友坐在吧檯前各點了一杯酒,而大學朋友愁苦的喝著酒,悲沉的問我:

「要勇敢的追求愛情?還是被擺佈已經安排好的束縛比較好?」

我沉思了一會兒,說:「如果是束縛那就不是愛情了啊!」

「那你現在是哪一種?」

夢中這位朋友好像是為了我在愁思,我卻不知道我自己做了什麼決定,難道真的靠徵選來決定緣份嗎?

電影落幕後,邵輕輕用他的手搖了我幾下,我這才從睡夢中醒來,赫然發現身上蓋著邵的外套,便把它拿下來還給他。走出戲院,瑛抱歉的說他不該選鬼片,害我不敢看只能在那邊睡覺,我搖搖頭跟他說沒關係,怪也只怪我太膽小了,沒辦法接受驚悚。

晚餐時間到了,肚子餓的瑛問:「晚餐我們去吃夜市好不好?」

我小氣的回答說:「不要,一家一家的吃很耗時間耶!我們去吃拉麵!」

其實並不是這個原因,只是腳傷在即,不能走太多路,而且人多容易擦撞,我可不想還有第四次把我的腳拿去截斷了。

走了幾步,瑛突然停頓,說:「那我們就來這一家吧!」

我和可圓往上看店面的招牌,看似不起眼,踏進以後,店面裝潢滿滿的日式風味,還有日式的畫作日式的音樂以及日式的餐桌椅。

服務生本來要帶我們到木板上的餐桌坐,可是因為礙於腳傷,我不能盤腿坐,於是,我們改坐有椅子的地方。

當服務生紛紛端來拉麵的時候,我和可圓驚嘆了一下,拉麵不僅很大碗而且料好多喔!海鮮拉麵裡面的蛤蠣蝦子魚板好多喔!豬排拉麵的滷豬排切的好漂亮而且很大塊,我們看了以後不禁十指大動,急著抽取旁邊的竹筷品嘗拉麵的味道。

邵和瑛看了我們的舉動笑了一下,我們好像比他還餓,連筷子都不幫他們拿的,話也沒聊幾句就不顧形象吃了起來,邵和瑛只好自己拿竹筷品嘗。

可圓吃了幾口,邊嚼拉麵邊說:「哇!沒想到這家拉麵真好吃耶!」嚼完嘴裡的拉麵又說:「炎瑛,你還真是會選耶!」

「呵呵!這是當然的啊!這家店我吃過了很多次,好吃是絕對保證的。」瑛自滿的說。

「思靜,我要你的豬排,給我一塊。」我點點頭,隨即可圓就取了一塊。

「那我也要你的一片魚板。」他也點點頭,我也挾走了他的魚板。

邵和瑛看我們兩個人的舉動好像小孩,雖然不懂他們兩個老是在笑我們什麼,可是我知道,那不是嘲笑,是一種感到天真單純的笑。

吃完拉麵後,瑛本來要到櫃台結帳,但是我和可圓堅決我們請客,反正也不貴,所以我已經從錢包裡掏出錢來了,但是可圓錢包裡面好像都是零錢,忘記錢包沒封口就放進口袋,掉的一地零錢,我蹲下幫可圓撿比較近的零錢,當我要換腳蹲拿零錢的時候,我覺得我的左腳膝蓋好痛,不禁嘶了一聲,然後又忍著痛幫他撿完,邵也蹲下來幫忙撿,我們還因為撿最後一個十塊錢而互碰對方的手,但基於禮貌,我們兩個又同時收回去了,最後一個十塊錢,是瑛蹲下撿的,因為他看到我們兩個害羞成這樣,偷笑了一下並化解尷尬。

起身的時候,腳難免又抽痛了一下,真不曉得這腳傷到底何時好,不過我和邵還是處於尷尬中,當可圓結帳完要靠過來我這,瑛的腳抽出去勾著可圓跌倒,然後推向我我就傾向邵的面前,邵就扶著我的背,可圓起身的時候,看到我們兩個這樣好像擁抱的樣子,臉又轉向瑛,看到瑛偷笑的樣子,可圓就知道是瑛是故意的。

不過他們似乎不知道,我左腳膝蓋已經不太能承受這樣擦撞,膝蓋要彎曲要坐下要上下樓梯真的很吃力,而現在,我要踏出拉麵店門檻,是真的不小心跌在邵的背後,然後拉著他的手,我不是故意接觸,如果不拉他的手我整個就要跪在地上了。

「你沒事吧?」邵關心問,並試著扶我起來,但我還是有點站不起來。

「很抱歉,我的腳真的沒辦法走了。」我無奈又無力的說。

「思靜,你的腳不是才好了些嗎?難道是剛剛跌倒的關係嗎?」可圓還記得我白天還很有活力的運用雙腳,猜想是剛剛的關係而內疚。

「不是,今天在超市……我又滑倒了……」我很不好意思在邵的面前說出來,我還真怕邵的高貴禮遇。

「天啊!你怎麼又滑倒了?」瑛不解的問。

邵忽然背對著我蹲下,說:「我背你到停車場,然後載你回去。」

我猶豫了一下,我看了一下瑛和可圓的眼神,好像很肯定這樣沒問題,於是我就慢慢的搭上邵的背,邵的背好像抱枕好想讓人依賴,我的臉不禁貼近他的背,任他帶我去哪裡都沒關係。

「要去醫院擦藥嗎?」邵輕聲的問。

「不用了,回去敷熱毛巾就好了。」我的臉又貼著他的背。

回到公司門口,邵原本要再背我一段路的,但是這裡是公司,不想惹人說閒話,而且距離也很短,我就拒絕了,並靠著可圓的纏扶走到宿舍。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8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