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六章】-2絕不放棄
2008/11/22 18:16:13瀏覽444|回應0|推薦10
【第六章】-2絕不放棄

 

下午一點,今天的評選加一個神秘大人物,就是禾堂集團的董事長-禾堂原。

禾堂原神采奕奕的若有似無的神情坐在辦公室的沙發椅上,主管和幾個總監站在側旁聽後董事長發落。

「最近評比的怎麼樣啊?就目前為止進行的還順利吧?」禾堂原問候道,都已經經過好幾十天了,都沒有來關心或是看一下參賽佳人他有點過意不去。

「一切安好,也很順利。」主管鎮靜的回答。

「這次評比的是什麼啊?今天淘汰的人選決定了嗎?」意思是禾堂原也要看看她們管理的怎麼樣,有沒有真正的照著不妥或不好的一個一個淘汰。

「這次評比的是文書氣質,其中今天進行的寫一篇文章,題目是:我對愛情的看法,並且讓她們各自上台演講解是愛情是什麼,想藉由她們的觀點看出她們為什麼來參賽?」

「哦!聽起來好像不錯耶!把她們寫的文章呈上來我要看看。」禾堂原倒是要看看各位佳人能寫出什麼讓他信服這就是參賽她們的原因。

主管從一旁桌上的一疊文章小心翼翼的拿給禾堂原面前,禾堂原接過手,開始閱覽。

一開始禾堂原翻閱到幾張他不喜歡的文章,看沒幾行幾句就丟到一旁,不喜歡她們的理論還氣得撕掉,他不喜歡有人把愛情視為金錢一樣,那樣揮霍那樣輕意,途中看到Mary寫的我做事能力很強,還自告奮勇寫了很多處理公事的危機還有一些得獎資歷,禾堂原看了還頻頻叫好,禾堂原不小心犯了愛挖掘工作上的人力助手的老毛病,但是站在中道的主管還是提醒了一句:

「董事長,這不是在選單方面的佳人,還是要看其他方面做決定的。」

禾堂原咳了一聲並收起笑顏,又繼續看下一張。

「這張寫得不錯,對愛情有許多天馬行空的想法,也把感覺與憧憬都寫了出來,如果跟他談個戀愛應該很有趣。」禾堂原稱讚了幾句,又問:「這是誰寫的啊?」

「他名字叫房思靜,平常行為總是少根筋不正經,但總是能到評比轉敗為勝。」

「不錯,不錯,能玩又有能力繼續留下來,看來這個人很值得被看好,幫我安排跟她見個面吧!」

主管和總監互看了一眼,猜想怎會臨時想找召見我,不敢怠慢於是主管走出門外去宿舍跑來找我。

主管急忙忙地敲門,睡眼惺忪的我打開門打了一聲呵欠。

「這麼急著找我有什麼事啊?主管。」

「趕快整理一下儀容,董事長要找她。」董事長要找我,我愣了一會兒,隨即在房間換穿衣服梳好頭髮擦一點唇蜜,可圓還在床上睡大頭覺,隨即匆忙的出門跟在主管身後。

我進來之後,禾堂原使了一下眼色主管和總監還有在他身上的隨行人員在門口等著。

「她就是房思靜?」禾堂原掃瞄了我一眼又裝正經。

「沒錯!我就是,董事長。」我故作鎮定,但還真是怕有個什麼差錯那就慘了。

「妳不要緊張,我只想跟妳聊聊有關愛情的看法,妳覺得如何?」

我能說不嗎?當然還是要照著你的話題走啊!我只好免強的點點頭。

「我跟妳講個我的故事,我年輕時候,打完戰回來……」

董事長就這樣一連串了跟我講他年少時的愛情故事,他說打完戰後回來原本要娶一個已經訂好的婚姻,可是沒想到他的對象很多人追求,有年輕人,大將軍,還有有錢人都在跟他競爭,當時禾堂原也一股作氣要爭氣到底,但是他自己事事比不上人家有錢有勢的對手,對方卻情有獨鍾於禾堂原,於是禾堂原決定他要去外面好好打拼,一拼就是拼了十幾年,對方老早就被爸爸推嫁出去,因為那時是十幾歲的女孩子就要嫁出去了,等不了十幾年,也等不了禾堂原,禾堂原便一直把這個遺憾留在心中。

「董事長,原來你也有這麼一段不為人知的辛酸故事……」我邊擦淚邊哽咽的說。

「呵呵!對啊!因為你寫的愛情理論老人家我看了很感動,所以才找妳聊聊,沒想到這一聊不僅我心情放寬喜悅也感動了小妮子你阿!哈哈!」

「那你後來不就娶了一個你不喜歡的女孩子?」如果他最喜歡的女孩子已經嫁為人妻了,那禾堂邵的媽媽是怎麼來的?我好奇的問。

「我妻子是我爸爸安排相親透過相親認識的,雖然稱不上摯愛,但是這個妻子我也是很喜歡。」

「恩恩!」我點點頭,再抽一張衛生紙擤了擤鼻涕。

「順便告訴妳,遇到喜歡的人就要勇敢追,絕不能途中放棄,要不然對方可能就是別人的了,要相信自己的執著,絕不能放棄。」

「沒錯!絕不能放棄。」我也應聲附和。

「那妳喜歡的人是我兒子禾堂邵嗎?」

我聽這個問題時,心涼了一半,我到目前的確是很努力也沒想過要放棄,但是我連禾堂邵是誰我都不認識,就算勉強成為第一好了,他不是我喜歡的人,我的婚姻就要和他訂下了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2407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