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四章】-1挑戰人潮
2007/11/12 20:42:20瀏覽493|回應0|推薦8
【第四章】-1挑戰人潮

第三天,我們不進廚房拜師,主管租一個百貨公司大門前的廣場,設置了九個大桌九個瓦斯爐九個鍋子圍成一圈,而中間也設置了很多張桌椅供客人使用。

前兩天的學的菜餚都只是磨練,主管要我們想三道菜當作自己的菜單,台式日式西式不限,開胃菜主菜點心也不拘,只要想得出來的都可以拿給客人吃。

時間從中午十二點到中午兩點,誰賣得最多誰就贏了,當然不是看誰賺的錢最多,而是由主管提供的碗筷數作計算。

但我想應該是主管知道我們前兩天學的菜餚端不上檯面,只好讓我們自己想菜單比較簡單也容易評分。

華僑的Mary和Cindy首先想到了薯條、雞塊、漢堡,這是外國常見的速食,薯條和雞塊只要買現成的炸一炸,就很容易準備了,於是他們興沖沖的跑去超市。

千金小姐庭瑜覺得蛋的料理最簡單,他想到了蒸蛋、水煮蛋、荷包蛋,於是他和另外一個也趕緊去超市買一堆雞蛋。

怡禎那一組覺得湯的料理也很好做,想到了貢丸湯、餛飩湯、水晶餃湯,只要買現成的材料加一些香菜和芹菜灑上一些胡椒粉就可以了,於是他也趕緊到超市買材料。

當大家都各自想到要準備什麼菜單然後跑去準備,我們卻還是靠在桌子邊緣東想想西想想。

「我們乾脆煮泡麵好了。」可圓提議。

「我們也要比照他們的水準嗎?」我思考著,賣泡麵真的是太差勁了。

「或者我們賣水餃、煎餃、蒸餃。」可圓好像已經想破頭了。

「你以前都吃什麼?」我問。

可圓想了一下,從早餐開始想,幾乎都是吃清粥小菜。

「清粥小菜。」

我們頓了一下,然後互對看,沒錯,就決定清粥小菜吧!

於是,我們以最快的速度衝去超市買材料。

當我們還跑在超市大門前,其他人都已經拎著袋子結帳完畢。

可圓買米、番薯葉、蘿蔔和蛋,我則是負責挑了一些罐頭和魚丸、菜哺。

其中熟女組的育紅不時的擾亂我,趁我不注意時推了我一下又踩一下我的腳,要不然就是在我的籃子裡丟了一堆不適合清粥的配菜罐頭,又一下子,把我的籃子搶走,而且跑得很快,一時之間找不到人,他隨意拿起冷凍肉品的小冰晶甩在地上,小冰晶快速融化在地,當我跑過去搶籃子的時候不小心滑了一跤,好像我非得摔一跤他才放過我,育紅離開前把籃子甩在地上,罐頭散了一地,管不了腳痛,迅速的撿起所有罐頭然後到櫃台結帳。

和可圓在門口會合後跑回我們的位子準備比賽。

瑛原本拉著邵一起到百貨公司吃午飯,忽然發現廣場前竟然有九個小攤子在賣各式各樣的小吃,便好奇的逛了起來。

一開始,我們的攤位前沒有人,瑛和邵其中逛到我們這一攤,看到我們兩個站在這打了招呼。

「你怎麼在這裡賣清粥小菜?」瑛問。

「嗯……因為……我們在比賽。」可圓吞吞吐吐的回答。

我們好像都不好意思公開我們是選佳人的參賽者。

邵看了一下我們準備的清粥和小菜,好像挑起了他的味蕾,於是他點了一份,瑛也接著點。

邵吃一口粥,然後夾一口番薯葉和菜哺蛋往嘴裡咀嚼,我和可圓緊盯著邵吃完後的神情,如果臉上皺了一下眉頭,可能就不好吃,如果嘴角露出笑意,那就代表我們做得還不錯。

邵微微透露出滿意的表情,說:「你們做得很有家鄉味,我很喜歡。」

Ya!我和可圓高興的擊掌一下。

接著瑛也吃了幾口,也說:「我很久沒吃清粥小菜了,你們做的剛好彌補我的食欲,真是謝謝你們!」

邵和瑛各喝了一口在清粥旁的魚丸蘿蔔湯,邵點點頭,瑛豎起大拇指。

我和可圓信心更是大增,有他們的捧場與稱讚,最起碼還是有人喜歡就夠了。

我們想到的分別是清粥加罐頭、炒番薯葉和菜哺蛋、魚丸蘿蔔湯,這樣夠豐盛嗎?

只見我們這裡只有邵和瑛。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69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