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六章】-1文書氣質
2007/12/18 19:16:42瀏覽677|回應0|推薦14
 【第六章】-1文書氣質

 

接二連三的訓練真是累,雖然第三天下午三點就是自由時間,可是不能好好休息真的是很累,主管一樣說明昨天淘汰人的原因,我望了望,沒看到上次害我滑倒的育紅,該不會是她吧?不過這樣也好,我也不希望她繼續留下來,那個害我滑倒的老處女。

主管說昨天育紅在台上表演不僅表演唱歌難聽失敗,表演途中還試圖用撩撥美色想贏得長輩們的尖叫聲,雖然是辦到了,她卻被主管淘汰了,因為這樣妨礙風化而且又是不良示範,所以她也就沒辦法繼續參賽了。

主管一樣請了個老師教我們揮毫書法,首先認識文房四寶,紙、筆、硯、墨,之後教我們如何磨墨、如何執筆、還有正確的姿勢。

而我們和可圓還是一樣笨拙,水加太多磨墨又太大力,不小心把墨灑到自己衣服身上,要不然就是忘記自己手沾到墨還往臉上撥頭髮,把自己的臉也用髒了,旁邊的小姐們又在笑我們怎麼把自己搞得那麼髒,老師也叫我和可圓去洗把臉。

我拿毛筆的時候手一直抖,因為不習慣這樣握筆的姿勢,寫出來的字不僅歪七扭八,更看得出來筆墨太多太深又有波紋,老師便在一旁耐心的教我。可圓雖然沒有我這麼緊張,不過她卻照著平常寫字的筆劃與方式揮毫,也是被老師在一旁教學。

最後老師要我們照著他給的諺語[書卷多情似故人,晨昏憂樂每相親],寫一幅書法。

可想而知的,沒幾個人寫得傳神有力道,還是個人寫個人的,但是最差的是我,我不小心把紙用髒了,邊邊都是墨,字體又粗筆劃幾乎連起來更模糊。就連在國外留學的華僑對中國字不是很了解都可以寫得比我好,我真是……差勁。

於是,我被老師留下來練書法,直到把這個諺語描繪的差不多才可以下課,在下課之前,我不知道我用了幾百張紙在練字。

第二天,學習朗誦、朗讀,每個人手上拿著老師發的唐詩三百首,教我們黃梅調、歌仔調、福建流水調等方式的朗誦,可是這三種調都好難學,我不是跟不上不然就是唱錯音,一直被老師糾正。

接著就是學余光中、胡適、徐志摩寫的詩朗讀,還有他們寫的散文也朗讀一遍,並且認識了幾個有名的作家還有幾首有名的詩語文章。

今天一整天朗誦朗讀的情況下,喉嚨顯得乾燥還有點陣痛,而且有點燒聲,唉!這次的訓練都好死板喔!而且這兩天都只有我被留下來特別訓練,甚至我還要站在台上唱一遍[再見康橋]給大家聽,唱得零零落落,真是丟臉!之後還要反覆唱到對為止,其中,我唱了至少二十遍。

到了晚上睡覺時,我反覆輾轉難眠,我擔心接下來的淘汰者就是我,因為這兩天我表現很差老是少根筋,不曉得明天還要評比什麼,真怕被淘汰了我以後該怎麼辦?

第三天,主管要我們坐下來寫一篇長達一千字的文章,題目是:我對愛情的看法,在一個小時內完成。我看著題目放空發想,為什麼出這個題目?這個題目內容該寫什麼好呢?沒談過戀愛的我對愛情有什麼期待與憧憬?有什麼計畫履行或是透過什麼管道認識呢?我想了近半個鐘頭,大家老早在二十分鐘前就動筆寫了,雖然花了半個鐘頭,但是我一動筆就寫了好多好多,幸好在一個鐘頭內完成,主管全部收去之後,便開始叫人一個一個上去解釋他寫這篇文章是為什麼?有什麼含意之類的,於是每個人就在台上解釋了大概三四分鐘,台下的主管和老師也邊看文章邊聽演講。

輪到我上台的時候,我又是呈現放空的狀態,可圓在台下提醒我要[講話],可是我不知道要講什麼,能講的都在一千字內了,已經沒話講了耶!

這時主管反問我來做解釋。

「妳說戀愛時會不時的想著對方是為什麼?」

「起初妳會因為一個心儀的對象出現而有所著迷,並對他產生迷戀的感覺,還有無限的想像空間想像著和他的一舉一動,可能是想念,可能是擔心,因為把對方深深的映入腦海裡,才更想著對方。」我拖出說了一堆道理,這比昨天唱[再見康橋]還來的順暢多了。

「你說相愛時最不忍受欺騙與分離又是為什麼?」主管又問。

「因為已經把對方當成自己的生命一部分了,把對方看得非常重要,如果此時被欺騙,心就如同被撕裂般痛苦,或者是分離,誰能忍受一時之間自己最重要的從身旁拉開,從一個屬於自己的對象變成不是自己的,那所有的付出不就顯得前功盡棄,儘管曾經擁有是美好的,但是愛情被分割了,就如同被世界拋棄一樣痛苦。」

主管和老師點點頭,表示他們理解了,雖然寫的不是很清楚,但是加上解釋之後,這篇文章就顯得很有意味。

雖然這樣的回答之間花不到兩分鐘也稱不上什麼解釋稱不上演講,但是我好像是裡面文章與解釋表現最好的,因為上台的人解釋一堆主管都有點聽不進去。

有些人報告,對象一定要有有錢人,家世好、背景好才配得上她們家,或者有些說對愛情沒什麼看法,對人生沒什麼感覺就來報名參加比賽了,或者有些說,事業比較重要,要當個女強人,還自信滿滿的說他絕對可以是有幫夫運的女人……上台報告的人多不符合題意,亂答一通,看來我的虛虛實實的談論是最符合標準的,哈哈!我心中笑了一下,終於還是扳回一成,看來昨天的擔心都是多餘的。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465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