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二章】-1女人心機
2007/10/27 06:41:36瀏覽513|回應0|推薦7
第二章-1女人心機


裝作若無其事進去之後到集合地點,主管要我們每個人找另外一個人同房。我和可圓對看一下決定還是我們兩個住在一起比較安全。

可圓拿著主管給的鑰匙開始找門號,我和他離開之前我瞥見棕色捲髮的千金小姐邪惡的眼神,還有一點邪惡的笑容看著我和可圓。

莫非他要先對我們下手嗎?喔!不!該怎麼保護自己呢?

我和可圓進入房間後,各自把行李裡面的東西掏出來整裡,然後邊聊天,其中聊到,他說他今天差一點遲到,接著又說,他來的時候有一位婦人半路搶走他的行李,然後被路人看見誤以為自己搶劫別人的東西就被路人報警,然後就去警察局做筆錄了。

這種情形怎麼跟我遇到的一樣,我問:

「他是不是都裝可憐誤以為我們搶劫?」

「對啊!對啊!然後我去警察局了,行李廂翻出來證實是我的之後,阿婆才無話可說,鬧了真久差一點就遲到。怎麼了?你也遇到囉?」 

我點點頭,想想,為何我們兩個都被婦人整了?他是想害我們遲到嗎?是誰想用這種無聊手段害我們差點遲到,還差一點讓世人責備。

突然閃過一個眼神,那個棕色捲髮的千金小姐的眼神,莫非是他嗎?

過了一個鐘頭。全部的人都在一個大廳集合。

主管宣布這三天主要訓練的是儀表,禮貌、衣服、化妝三項主要學習內容。首先,我們要練習笑容如何展開才好看。

有些熟女笑得好諂媚,一些千金小姐可能從小訓練過所以笑得很好看,可圓是傻笑而我則是僵笑,笑得不自然還被主管念了一下。

再來就是練口音,不能有鄉下口音,這點對可圓好像有點難度,然後聲調要緩慢輕柔,不怡髒話和醜陋的字眼,盡量要用婉轉不俗氣的詞語對話。

接著換衣服,看看我和可圓的衣服顯得太俗氣,要如何走秀啊?展露出自信?好像有點困難,所以輪到我和可圓走秀的時候獲得其他女人的冷嘲。

不只走秀還要懂得搭配衣服,以及衣服的品味,還有認識自己該穿哪種類型的衣服適合自己,當其他人都把主管提供的衣服挑走之後,只剩兩件不起眼的素色衣服。

換了衣服之後每個人都在走秀一遍,可是熟女找年輕稚氣的衣服不適合,千金小姐穿太深色的衣服又顯得老氣,只有我和可圓獲得主管讚賞,我們剛好顏色比較淡沒有太多的裝飾沒有太花俏而已。

不過這倒是證明先搶不一定先贏。

再來就是化妝,主管提供二十組化妝品,二十個位子讓我們對著鏡子化妝,我看其他女人好像對於化妝他們就挺拿手的,而我和可圓,似乎不知道先從哪裡開始化。

所以我稍微用一些隔離霜擦在臉上,之後擦淡色系唇彩,一點點腮紅,眼部的眼影眼線太麻煩了,我怕化出來後像殭屍,所以很快地我就讓主管看一下。

主管說我的部分還可以看,只是仍需要再加油,有幾位熟女畫的裝太濃厚了,有些太喜感了,而千金小姐也是,腮紅畫太紅好像殭屍,或是眼影部分顏色挑不對或是範圍化太大好像眼睛被打了一樣。

換可圓給主管看以後,他是化的最好看的一個,雖然不知道他到底原本就會還是不會,但至少臉上的妝更讓她漂亮不已。

到了第三天下午,是大家最緊張的時候,誰要是接到主管打來的電話,代表那個人就要離開比賽了。

三點零一分,我和可圓等了一分鐘後沒有接到電話代表我們過關了,開心的不得了,但是我聽到隔壁間激烈哭聲,

「嗚!」還有很大的抽搐聲。 

當我開門看到隔壁間的熟女拖著行李邊擦眼淚的時候,我就知道是他了。看不出來他有什麼不好,訓練的時候也沒有多差,這是怎麼回事?

隔天,又要訓練之前,主管嚴肅地警告,誰要是威脅他或是金錢利誘的話,他絕對不會管你是誰,直接把你淘汰。

那我們大概都知道那位熟女是怎麼回事了。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28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