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一章】-2不受期待
2007/10/22 20:00:35瀏覽440|回應0|推薦5
【第一章】-2不受期待  


回到堂嫂租給我的房子,心情不知道該笑還是哭,總覺得好不容易撐到了四年拿到一張大學畢業證書,現在又要為了愛情在短促兩個月內拼出一張證書。

會不會太勞累了啊?我到底要不要退出阿?自己的信心老是在減弱,搞不懂我當初下的決定怎如此荒唐?

門外有人敲門,我前去打開門後,是堂哥和堂嫂,他們關心道:

「結果你有入取嗎?」堂嫂問。

「看她嘆氣的樣子,一定是沒有啦!」堂哥說。

天阿!這是我堂哥嗎?竟然給我落氣。

「我有入取。」堂哥驚訝了一下。接著又說:「我只是覺得,壓力很大。」

「沒關係!你盡力就好,至少你是前二十名,代表你也有當貴夫人的運。」堂嫂安撫我不安的情緒。

「小靜,這是一個完全公平的比賽,既然董事長不找門當戶對的千金小姐,代表他真的只是想找適合禾堂邵的對象阿!如果你能脫穎而出,你就可以跳脫『租錢不給』的標籤了耶!」堂哥說完馬上被堂嫂訓了一下。

我真想往我堂哥的頭巴下去,以為他要給我鼓勵,沒想到又是一句打擊的話。真是夠了。

「堂哥,我知道我很抱歉房租沒付,平常膳食也都你們準備的,但是就算我被淘汰了,我也會竭盡我在大學所學到的技能努力在工作中發揮的。」我很真心的對他們講,可是堂哥又是一臉疑惑的樣子,

於是他突然和堂嫂來一段密談,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和你堂嫂決定把這間房間租給別人兩個月,畢竟我們已經三年沒收到你給的房租了,我們也需要點收入,所以你最好是加油一點,撐完兩個月。要不然這段期間你在台北可就沒地方住了。」

這也未免太狠了,這是激勵還是打壓?是看好我還是趕人的方式?

難道我,就這麼沒賺錢的運嗎?

不要覺得我堂哥堂嫂很小氣,竟然還對自己的親戚算什麼房租錢?其實是因為指考後我上了台北的某一間大學,

台北每一間房屋都值錢,我其中佔了我堂哥一間房間,當然對他們也是有損失,而我又欠四年的大學學費,讓一個大學生背負幾百萬的債,那還倒不如不要讀。

可是現在說什麼也沒用,我只能靠著這兩個理由當抱負,撐在比賽中。

隔天早上八點,我收拾好了行李,房間也都打掃過了。我獨自落寞的離開,不想看到那對夫婦送迎的臉,只會讓我更沮喪。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17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