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驗愛情入豪門-【第一章】-1參選入取
2007/10/21 20:37:27瀏覽494|回應0|推薦6

【第一章】-1參選入取


我,房思靜,看過新聞報導禾堂家選佳人活動之後,決定報名參選, 進去見評審的時候我刻意保持冷靜,問題也都小心翼翼的應付,也幸好我大學英文有認真聽課才能對評審回話,個子不高只有一六五,但我想因為我整體看起來氣質滿分,很高興的,我入取了前二十名。

想不到,這真讓我感到不可思議,我竟然能從千百名女人堆中,挑選其中一位。

為什麼我要參選呢?如果我是萬中選一的禾堂家未來兒媳婦,我希望可以透過他們幫我還清我欠堂嫂四年的房租,還有銀行的學費貸款,本來有幾次國外進修的機會都因為沒有錢而作罷,現在又找不到工作,只好莫名其妙的來參選。

這麼單純的理由,會不會選中以後,就等於出賣自己的幸福?會不會後悔?

當評審召集前二十名的參賽者在一起時,我才發現我是最矮個子最小的一個,其他不是壯女就是熟女,或是留學回來的千金大小姐,留學回來的華僑已學會獨當一面,能力可能很強;千金小姐因為家庭的關係當靠山,普通人也是不敢動;熟女社會經驗歷練夠,說不定還有幫夫運……

而我呢?今年大學畢業的畢業生,論各方面都比不上,更何況我旁邊的年輕女孩。

評審公布,明天所有人都要搬進他們安排的宿舍裡,一起生活一起比賽,為期六十天,平均每三天磨練過後將淘汰一位參賽者。

雖然大家都知道,但是因為名額只有一個,大家難免會緊張,防備每一位可能會對自己不利的勾心鬥角。

公布完後,大家都對望來對望去,衡量左右的敵人是否好應付,是否該先排除?還是防備?有種不安定的感覺,感覺隨時就被敵人打敗,懦弱不堪。

只有我和旁邊的年輕女孩在恐慌,我問她今年幾歲,她回答十八歲,十八歲竟然就要和社會人士競爭比較,如果她是禾堂家未來的兒媳婦,那十八歲就嫁為人妻,會不會太早葬送了青春?我又問她,為什麼想來參選呢?她回答:因為她住在偏僻的鄉下,家境貧寒,又有家人要照顧,希望藉此機會,看能不能改變家裡的環境。

我想也是,誰不稀罕錢?特別是稀罕台灣首富的錢?

這位年輕女孩名字叫可圓,就這樣我問你答的情況下,我和可圓亦敵亦友,反正先贏的其他參賽者在當敵人也沒關係。

總比一個人孤軍奮鬥的好吧?那太容易被淘汰了,不是嗎?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likeJJ&aid=1315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