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ing You】第六回
2010/07/27 16:19:33瀏覽413|回應0|推薦3

「妳醒來了!」門外站著一個掛著陽光般笑容的年青人,他個子很高應該有180公分、炯炯有神的眼睛、寬闊的額頭,皮膚被晒得通紅配著雪白的牙齒。她打量他的同時,他的眼睛也停留在她那精緻的五官上。

「妳還好嗎?」又一次溫柔的問候,她莫名奇妙的漲紅了臉。

「我還好」「身上還是很疼痛!」她發現自己不禮貌的注視也覺得不好意思。

「那是正常的,妳知道嗎?妳已經昏睡了一整天了。」他手上拿著一枝紅外線溫度計輕輕落在她的額頭前為她量體溫。「38度,妳還是有點發燒,需要多補充水分,多休息。」

「請問你是醫生?」她好奇的問。

「對,我還未正式自我介紹。我叫蔣振宇,我是骨科醫生。我來這裡義診,哪妳呢?怎麼會一個人在山上?是迷路了嗎?」他好奇地看著她!

「我我叫夏雨桐,我是學生,我當時正要繞路趕往機場」她知支支吾吾地回答。

「唔妳怎麼看也看不出來是學生,而且,妳騎著腳踏車爬過山頭去機場?那有點不可能」他的雙手交叉著,用不禮貌的眼神從頭到腳地打量她,眼神停留在她那滿滿圖騰的手臂上。

「喂,你是醫生還是偵探,你用不著對我的事情好奇。」她不喜歡別人一直喋喋不休對她不窮追不捨。她下意識地把袖子拉下來。

「我對不起!可能,是職業病,我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有點好奇。」他還是掛著那種似笑非笑的笑容。這一點對於剛剛還蠻欣賞的她,開始感覺到有點不舒服。

「好了,蔣醫生,謝謝你救了我。請問這是哪裡?為什麼我不是在醫院裡,反而在這?」她一連串的問題讓他有點不知可否。

「哦,妳先不要急,因為發現妳的時候,妳已經身上有多處挫傷,為了不影響妳的傷勢,我個人自行決定先讓妳的情況比較安穩,再送妳去大醫院檢查。」他突然變得很嚴肅,一字一句清楚地向她說明。

「這裡不就有醫院了嗎?幹嘛不送我到那?你到底是誰?」她還是抱著懷疑的態度追問。

「小姐,妳的童年一定有受過什麼傷害才導致妳那麼的不信任別人!是嗎?」他用督定的語氣對她說。

「你是我看過最沒禮貌的人,我真不敢相信你竟然是醫生!」她被激怒了,她又變得伶牙利齒、不禁示弱。

「我說什麼了嗎?對不起,我這個人比較直率,想到什麼就說什麼了,不好意思。」他一臉誠懇向她做了一個抱歉的手勢。

「算了,最近一切都變得很奇怪,再多一件奇怪的事情也見怪不怪了。」她無奈地牽動了一下嘴角。「請問你有幫我找神父嗎?」

「我剛有過去一趟,可是半個人也沒有。」

「這我的傷勢很嚴重嗎?什麼時候才可以活動自如?」

「我只幫妳做了簡單的檢查,要等到去醫院照過x光才可以確定。」

是要一段時間嗎?那不就沒辦法去找爺爺了!」她越說越小聲,到最後只有她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爺爺?是妳的家人嗎?那妳告訴我他的電話,我給他通知去。」

「已經沒辦法!」她垂下了頭,她害怕給一個陌生人看到她的軟弱。

小姐,怎麼樣也要通知妳的家人,因為我能留下來的時間也只有一星期。」他雙手撑在床邊,定定地看著她的側臉,赫然發現她眼角眨著淚光。

「沒關係的,到醫院後再致電神父就好了。」她抬起了頭幽幽地看著他。

「好吧!妳先好好休息。待會我再把晚餐送過來。」他從來也沒有看過這種徬徨、無助的眼神是來自一位妙齡少女。這是他從來沒有過的感覺,是憐憫她嗎?

圖片引用網路

【Missing You】第一回

【Missing You】第二回

【Missing You】第三回

【Missing You】第四回

【Missing You】第五回

【Missing You】第七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2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