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ing You】第四回
2010/07/20 17:55:06瀏覽455|回應0|推薦5

「海是如此的平靜、風是如此的溫柔、天是如此的蔚藍、雲是如此的潔白,人生不就那麼的簡單嗎?還要求什麼呢!」她不經意的又想到爺爺以前常說的話。「人生不就是那麼的簡單嗎?」這句話反覆地在她耳邊迴響。

往碼頭的這條小路,她已經不知道走過幾百遍了,如今卻有一種舉步難行的痛苦;面對著神父,她可以假裝勇往直前、不顧一切;可是,當面對最親近的自己,她卻無法坦然面對內心的恐懼。她一直認為爺爺的事情是她的責任!她把一切的罪名也歸咎於自己,她一直無法原諒從前那幼稚任性的行為,她一直想要擺脫那無知的影子,假裝成熟、堅強和懂事。這一切迫窘的成長真的是爺爺所渴望看到的嗎?還是,爺爺希望她保有自我的直率,一個自我對世界看法不一樣的小桐

教堂漸漸消失在身影,碼頭歷歷在目,她到底要何去何從?她真的願意放棄爺爺對她的期待嗎?她真的就這樣拋棄一切嗎?無數的聲音狂呼著她:「去吧!去吧!」走?還是留?這樣的離去是否不負責任呢!她真的很困惑。碼頭的鳴笛聲已響起,再不上船就要來不及了,她真是熱鍋上的螞蟻,不曉得怎辦! 

「去吧!」背後傳來的聱音不就是神父嗎! 

「神父你怎麼來了?我不是說不用」神父把腳踏車送到她手中,氣喘如牛地重覆著:「去吧!還來得及快去!去機場,雲老先生要被送走了 

「雲老先生爺爺要被送走了」回憶起當初他們對她說:「妳永遠也不可能再看到爺爺了」她如夢初醒,接過了腳踏車,她向神父猛力地點頭,用飛快的速度向小型飛機場騎過去。 

「爺爺不要,爺爺我來了,請您要等我!請您要等我」撕裂般的痛苦在內心咆哮,把她的心一層一層地剥開,鮮血無形地一點一滴地滲出來,把她整個思想也被淹沒了。

圖片引用網絡

【Missing You】第一回

【Missing You】第二回

【Missing You】第三回

【Missing You】第五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24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