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ing You】第九回
2010/07/30 12:48:01瀏覽370|回應0|推薦4

大廳裡只見一輛輪椅在走道上亂竄,一位婦人緊追在後。「不行啦它都不會停」她狂叫著,眼看快要撞上牆壁了,她不經思索隨便再按一次。「啊」這次是整個輪椅在打轉。也是因為這樣,婦人才可以追上它,及時把它按停。一把年紀的她這次真的有點吃不消,一直喘過不停還差一點給摔倒。

小姐,妳還好嗎?」喘著大口氣的婦人看著她被嚇得雙目發呆的表情,也顧不了自己,立刻給她倒了一杯溫開水及準備一條熱毛巾。緩緩休息過後,她看來好多了。

小姐?覺得怎樣?好多了嗎?」婦人擔憂地問她。

「啊,嚇死我啦!好刺激啊!」她語無論次地說著。

「什麼?哈哈」婦人給她可笑的回應逗笑了。「小姐呀!妳平常也是這樣的嗎?」婦人不敢說出冒失兩字。

妳想說我平日是否那麼莽撞嗎?」她邊大口大口的喝著水回問。

」婦人語塞,畢竟,她是客人不容她沒禮貌。

「我也不知道耶!也許,是我對新奇的事物特別有興趣。」她尷尬的抓了一下頭髮。

「沒事,是我不好。我應該先對妳說明白怎樣使用這種電動輪椅。」善良的婦人只有在童話世界裡,怎麼會在現實呢?她靜靜地看著婦人瘦小的身體與和諧的臉容,讓她有著從來沒有過的恬靜平和。

彩鳳阿姨,這怎麼會是妳的錯呢!是我不應該隨便亂碰。妳看,我都好好的。」「這是哪裡?」眼前出現鑽石般閃亮的光彩。「哇!好漂亮的水晶燈啊」「哇,這裡真的很大!」她突然覺得很安慰,原來爺爺是住在如此豪華的地方,也相信爺爺也應該過得蠻不錯。想到這鼻子一酸,眼淚就大顆大顆的掉下來了。

小姐,妳怎麼哭了?是剛剛受驚嚇了,還是撞到傷口了?」婦人頓時大慌。畢竟,她也只是下人,有什麼狀況她是不敢擔待呢!

「我沒事只是傷口有點痛而已,不用擔心。」她撒謊了,在事情還未弄清楚之前,她要把與爺爺的關係保密。

「鈴」書房的電話在此時響起了。「小姐,我先去接電話,一下就回來。」婦人匆匆忙忙地向她拋下幾句話立刻往書房跑去。

婦人離去後,只剩下她一人在那空空洞洞的大廳裡。瞬間,一陣冷颼颼的寒風從她的腳跟往身上竄。下意識地打了一個寒顫。「此地不宜久留。」她喃喃自語,俓自開動電輪椅朝著大門方向去,她想要離開這讓她混亂不清的地方。大廳的直徑起碼有一百公尺,她要很熟練的、安靜的,靠著它離開這大宅園。

她緊閉雙唇,安安靜靜地開到門口處。離開了房子,她以為就可以出去,卻來到了一個寬敞的後花園。花園再過去還有一個面向大海的泳池。「這到底要花多少錢才可以興建?!爺爺也太奢侈了吧!」一邊自言自語,一邊找著出口。「為什麼一直在打圈圈,這台爛東西!氣死我了!」喃喃自語的她並沒有發現有人在背後瞪著她。

「是誰被氣死了?」「呀蔣振宇突如其來的一句,把她嚇了一跳。

「是你你是怎樣?老是喜歡躲在黑暗或別人背後嚇人。」連續劇性的情節害她神經兮兮的。

「怎麼了?我回我的家也會嚇著妳?妳的膽子也真的比老鼠還要小!」他倆人一見面就互不相讓,一言不順又在吵架。

「對我的膽量就是比老鼠小又怎樣?總比有些人行為神神秘秘,怪里怪氣的來得。噢, 對了,我的背包在哪裡?」她懶我跟他爭辯。

「在我這。」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

「在你那,你就要還我呀!現在就還我,我要走了。」她提高幾個分倍。

「妳要走去哪?妳還沒完全好,而且我已經安排好了醫院,明天就可以去了。」他有點激動、有點害怕、有點擔心。這種心裡狀態她完全看在眼裡。

「你到底激動什麼呀?我倆本來素未謀面,只是萍水相逢而已。我很感謝你的照顧,但是已經兩天了耶,我相信神父也應該辦完事情回來了。我想不必再打擾你們了。」說完她伸手向他取回背包。

「就是要走也先吃點東西,彩鳳說妳整個早上都還未用餐。而且,還鬧了一堆笑話,是嗎?」他那陽光般的笑臉再次展現在她的面前。

可是我要先取回我的背包。」我堅持的態度讓他開始不耐煩。

「好吧!夏大小姐,請妳跟我來吧!」他舉起一根手指示意她跟隨他走。

「喂,你莫非沒看到我正坐在這台笨東西上面嗎?我連好好駕駛它也不會,你竟然要我跟你走?哼!」她被氣得有點委曲。

「噢,我真的沒注意到。Sorry!那我推妳好了。」他立刻跨張地把袖子捲起,準備要工作似的。

她心裡很懊惱,怎麼一直圍繞在這些陌生人的身旁,一定要想個辦法離開。「你當天為什麼那麼巧合出現在我受傷的地方?」她突然冒了一句連自己也沒想到的話!「糟了!我是鬼上身,還是沒睡飽!」她心裡在擔心著。

蔣振宇在後頭推著,突然間停下來反問她:「妳是知道什麼了嗎?」

「我知道什麼?我應該知道什麼?」她心想只是無聊的一句,他的反應怎麼會那麼奇怪?「哦沒什麼蔣振宇並沒有正面回答她。當下,他們來到另外一個臥房的門口。

「咦!這並不是我住那個房間咧!」她轉頭問他,看到他那詭異的表情。她立刻轉過頭,身體不由自主地在發抖。「不是要取回包包嗎?」他一隻手搭在她的肩膀上。她渾身汗毛豎立,冷汗直冒。「妳不舒服嗎?怎麼一直在發抖,又冒汗?」說著他蹲在她的面前,一隻手放在她的大腿上,如太陽般開朗的臉開始變得猙獰、邪惡;他整個人像在抽搐,把自己的嘴唇咬至出血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274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