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issing You】第八回
2010/07/29 18:56:09瀏覽390|回應0|推薦5

太陽靜悄悄地爬出海岸線,呼喚著每一個在睡夢裡的人。

在臥房的一個角落傳來兩個人的對話「彩鳳我可以叫妳彩鳳阿姨嗎?」婦人微笑點頭。「妳說蔣醫生是孫少爺,這是什麼意思?」她急得握著婦人的雙手,神情嚴肅。

小姐,妳不急,妳想問什麼?慢慢問。」婦人依舊溫柔地回答她。

「彩鳳阿姨,我」她急得連話也不會說。她記得爺爺說他只有孫女並沒有什孫兒子。那這個蔣振宇到底是誰?跟爺爺又有什麼關係?她像走進了迷宮裡被混沌的迷牆所綑綁。

小姐,小姐?」婦人把正陷入思緒的她拉回現實。

「哦,是沒事了,我沒什麼要問。謝謝妳,我想要再休息一下。」她的直覺告訴自己不應該繼續追問下去,爺爺的話再次警惕了她「防人之心不可無」。

「如果沒事,那我先出去準備早點。有事叫我就好了。」婦人把她扶到床上,把昨夜的餐點整理一下就離開了。目睹著婦人的背影,讓她有一種衝動要把所有埋葬了十七年的真相一一挖出。

看著窗外的景致,她胡亂的背了一小段爺爺曾經吟誦過的詩:「晨曦的曙光是剎那間的永恆,它帶給人們平凡絢爛的一刻,也留下現實寂寞的永恆」她嘆息著人生的玄妙。當初,自以為是孤兒的她,一直存在著一種冷眼旁觀、憤世嫉俗、自以為是的態度對待一切;可是,自從遇到了爺爺,讓她了解到世界上她並不是最不幸、最可憐的人,她要振作,不可以被命運所折服。爺爺教導做人要不可貪、不可搶、不可攀、不可求、要自愛,還要努力做一個抬頭挺胸的人,要記得關心愛自己的人,不要做傷害別人的事等等。

想到這,她想看與爺爺的合照,奇怪的是房間裡並沒有發現她的背包。 「彩鳳阿姨」「彩鳳阿姨」她把分倍提高;「彩鳳阿」只聽到急急忙忙的走路聲。

小姐怎麼了,妳不舒服嗎?」婦人一臉驚慌的走進房間問道。

「彩鳳阿姨,不好意思,我沒有要嚇著妳的意思。我只是想要回我的背包,請問妳知道我的背包在哪嗎?」她看見婦人滿頭大汗地跑進來讓她覺得很抱歉。

小姐,妳的背包嗎?這我也不太清楚,也許要待孫少爺回來才知道。」

「蔣醫生大概什麼時候才回來?我什麼時候才可以去醫院檢查?」她又開始生氣蔣振宇,怎麼不把別人的東西歸還!

小姐不急,孫少爺致電下午就回來了。」婦人的平和真的讓她折服。

「好吧!」簡單的一句也難以掩蓋她的不耐煩。

「彩鳳阿姨妳覺得我可以出去走一走嗎?我已經被困在這已經快兩天咧!」她向婦人撒嬌。

婦人看她像小孩就笑著點頭「不過,妳先等一下。」婦人講完就轉身出去了,只稍一回她推著一輛輪椅進來。

「這是幹嘛?」她皺起眉頭。心想不是要我坐上去吧!

小姐,這沒什麼的!只是這樣對妳是比較安全。孫少爺吩咐過。」婦人不疾不徐地解釋。

不會用」她有一萬個的不情願,但是為了自由不得不勉為其難。「那請妳幫我一下!」婦人看著她嘟著嘴的樣子忍不住笑出來了。

「彩鳳阿姨,妳怎麼取笑我了?」

「不是,不是我只看到一個想要吃糖果的小孩」說著說著又開懷大笑。

「彩鳳阿姨,妳怎麼那麼壞哈哈哈」第一次看到婦人開懷大笑,她也變得活潑起來。

好久沒有好好大笑了,她真的很高興可以遇到阿姨。化妝桌的鏡子反映著她倆開懷的樣子,真是一幅溫馨的畫面。可是,一切真的像鏡子裡一樣的溫馨嗎?

婦人小心奕奕地扶她坐在輪椅上:「小姐,都弄好了。想要到哪裡?」

「我從來沒有看過那麼大的房子,我可以參觀一下嗎?」她根本不屑什麼豪宅,她只是一心想看一看爺爺住的地方。

「是,我知道了。」婦人又一副畢躬畢敬的態度,小心地把她推到門口。坐在輪椅上的她起先覺得怪怪的,後來好奇心驅使,她開始亂碰上面的按鈕。「答」一下,輪椅飛快地自動往前狂飆,一路亂晃亂搖的。「啊!救命呀」她使命的大叫大喊著。婦人見勢不妙,緊追在後婦人在後頭邊追邊喊著:「按右邊的按右邊的按鈕

圖片引用網路

【Missing You】第一回, 【Missing You】第二回 ,【Missing You】第三回

【Missing You】第四回, 【Missing You】第五回 , 【Missing You】第六回

【Missing You】第七回, 【Missing You】第九回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fromVenus&aid=4272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