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他的媽媽
2014/11/17 02:52:46瀏覽154|回應0|推薦2

我認識了一個媽媽


就跟大部分的媽媽一樣 


有著善良勤奮的那一面


就跟大部分的女人一樣


有著需要被保護的那一面


但是她不行她得為了孩子放棄自己身為女人的脆弱


我無法感受她的孤獨


即使予然一身


還是得咬著牙為了生活而拼死拼活的概括承受所有


承受孩子的早熟


承受分離的痛苦


承受家族的期盼


承受所有人的希望及絕望


然後漸漸習慣


也不去責怪拋家棄子的他


也不去責怪孩子低潮的失敗


雨點滴滴 淚眼婆娑


彎下了嘴角


在雨夜裡苦澀


然後她說  孩子  對不起 


到處做生意 不是睡車上就是寄住親朋家


我也無奈阿


我知道你們不好受 可真的沒辦法阿


只有我一個人再苦也要扛起來


我不去做生意 我們母子三人要怎麼生活


一心想要有屬於自己的家


我拼命工作我朋友都說我不要命了


是的   我要錢 錢 錢


於是我忽略了你們的感受


早知道會變成今天這樣 我就不會那麼拼


有房子又怎樣


心裡不會比較好過


請你原諒我


原諒你這無知無助的母親





她用了半輩子瞭解了一個道理


我用了半個小時聽著她的傾訴


是阿 我不懂


卻在她打拼出的這個家


試圖感受著她的失落


在她兒子的身旁流著淚


沒有人真的怪妳  

我想說


妳得學著原諒自己  

卻說不出口





太過輕描淡寫了 對於她的沉重


我連安慰她的勇氣都沒有


LINE上面閃爍的字句就像被雨隔絕的世界一樣空洞


卻帶著永遠都彌補不了的遺憾和心碎的曾經


她說著抱歉


而我也就那麼想起遠在他鄉的媽咪





嘿 媽咪 妳還留著妳的快樂嗎


當年是我不懂事


傷透了妳的心


我不是有意要傷害妳


妳的眼淚就像雨一般


對於第一次起飛的我


具有太大的殺傷力


我只是害怕看見妳的眼淚是為了我而流


所以急躁的想阻止那一切


卻讓妳心寒


媽咪


即使分離


我也不曾質疑過妳的愛


妳也不要懷疑我的好嗎


我愛妳 還有 對不起


妳原諒我了的以後


我也要開始學著原諒自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PTA&aid=19032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