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七)
2007/05/22 03:15:31瀏覽1288|回應3|推薦51

好消息來了,我們這一營將派駐山海防。山防,守軍事要塞,海防,守海濱重點。看起來好像很重要,其實是大閒差,不用出操上課,是每個當步兵的最喜歡的任務。我的這一排,還成為獨立排,單獨守一個據點,哇!這下我豈不變成山大王了嗎?

就說嘛,人哪有全都是悲慘境遇的,下部隊才五個多月,我就經歷了營測驗,師對抗,別人可能一樣也沒遇上。這下好了,天可憐見。

日子實在太舒服了,每天只要派出三、五個兵,去山上巡一巡,逛一逛,確定軍事要塞區,沒被濫墾佔用即可。我這個排長,心腸好,膽子大,三分之一留守,三分之一巡邏,三分之一放假,大家可樂翻了。

我每天早上,睡到傳令來叫:「排ㄟ,吃早頓囉!」才起床,吃完早餐,看報紙,彈吉他。吃過中飯,睡午覺,看小說,等吃晚飯。唉!比起前面幾個月,這日子不是天堂是什麼?

一個月天堂日子,真格是快樂似神仙,吃好睡好,沒人管,我最大。外面崗哨,前人有交接,內裝電鈴,若有長官來巡,電鈴一按,裡面趕緊著裝集合,還來得及。交接的不只是這個,附近村莊的小姑娘群也列入交接,留有姓名電話。我的班兵們,很快就進入狀況,玩瘋了,可惜我太老,和他們實在不搭軋。

有一次,營長衝進來突擊檢查,崗哨的菜鳥兵一緊張,把電鈴給砸爛了,沒響。結果很難看,一夥人只穿著內褲(熱啊),正打麻將打瘋了。營長鐵青著臉,看著我這一排頭髮長得不像樣的兵,足足訓了一小時,臨走時,說要判我軍法,嚇得我幾天沒睡好,還好沒事,只是嚇唬人。

有沒有人注意到,我前面寫著「一個月天堂日子」,嚎!我這歹命人,真的就只過了一個多月天堂日子。我們這一營,從此駐守山海防一年多,足以到我退伍回家。沒想到,一個命令下來,我~我居然被調回到旅部,怎麼會這樣?說是升官,誰要升官啊?我又不是職業軍人。

一進旅部報到,天啊!又中獎了,正逢「旅測驗」要開始。您說,這像話嗎?老天無眼,專欺負我這個可憐人。欲掬一把同情淚者,請備好紙巾,下回再來。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八)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75513

 回應文章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都說了!
2007/05/24 09:06
好景不常(長)咩~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07/05/23 12:36
第一次仔細拜讀大作,好看,當過兵的人都能體會,寫得精采,好看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守海防的
2007/05/22 13:21

竹南尖筆山的炮兵陣地有著一年多的回憶.

可惜沒有遇到您這種長官,可以天天玩常放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