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八)
2007/05/24 08:33:41瀏覽1331|回應1|推薦45

話說小預官步排我,莫名其妙被調到旅部,從獨立排的山大王,一下子調到冰冷的旅部,那心情可道是:天堂有路我剛去,地獄無門掉進來。整個旅部的人,都看到我一張悲苦的臉,想奇怪,這人哪裡找來的?

前面提過,行軍訓練途中,悲慘「燒襠」,半夜一人在鄉間小道,跛腿前進,結果被旅長搭救上車,結下「孽緣」。事後方知,旅長回去之後,逢人就說這小子有骨氣,其他掉隊的人,搭車的搭車,裝昏倒的裝昏倒,只有我一個人還一直往前走。所以旅部參三連絡官一出缺,旅長立刻下令,我~我就這樣來了。該死的我,當時怎麼沒有裝昏倒呢?

算了吧!旅測驗開場了。我竟然發現,我這個下部隊才半年多的一條槓,居然比那個三條槓,當兵當了四年多的訓練官,模擬作戰經驗還多。那些梅花級的少校、中校政戰官們,就更扯了,大概從離開政戰學校以後,就不曾再行軍過吧!旅測驗當然不同,不必行軍,但是野戰旅部,兵棋推演,指揮作戰,是時刻要進行的。

不是我要詆譭職業軍人,這些軍校畢業生的素質,實在是參差大大不齊。有如我們旅長這種軍人世家出身,文武全才,稱之國家棟樑絕不為過。也有那肩著兩朵梅花,文不能文,武不能武,混吃等薪水的。我看了一年,看了幾十個中高階軍官,說實話,棟樑不多,混日子的真是不少。

這其實沒我的事,只是多年後知曉,我們那長得一表人才的旅長(還寫得一手好毛筆字、好文章,全國旅長武藝競賽第一名),因為派系之爭,不擅逢迎(應該是不屑),居然沒能當上陸軍總司令,我的感觸是很深很深的。當然自個兒年長以後,入世既深,了解那是必然,但感慨還是難免。話扯遠了。

旅測驗對我這個剛經歷過營測驗、師對抗的人而言,體力上,小事一樁。兵棋推演,我可是興致勃勃,學到了不少帶兵作戰之道。骨子裡,我覺得我滿適合當軍人的,夠正直,夠拼勁,喜愛那種帶兵作戰的感覺。但是,我可沒儍到真的留營當職業軍人,雖然好幾個長官開口留我。

還有興趣的朋友,咱們下回再見。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九)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7997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派系之爭….不擅逢迎…沒能當上….
2007/05/24 10:48

巧克力啊    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