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廿一)七小矮人
2007/05/16 01:21:54瀏覽957|回應0|推薦36
不是白雪公主來了以後,才有七個小矮人的。晉級老兵以後,我們從白灰色的「山頂洞樓」搬到老兵寮,變成七個人擠住的豬寮,如果不是小矮人,怎麼擠得進去?

擠在一起的日子,感情特別容易熱絡,七個小矮人很快的便把彼此的身家八代一一交待清楚,不變成兄弟似乎也難。尤其小狗兵,自小沒有兄弟,更是深情濃意全寄。那是段美妙無比的時光,數十年後,您看,小狗兵還點滴在心,難以忘懷。

七個小矮人其實不矮,個個更是有才有藝。除了「傳奇老大」以外(要知老大這號傳奇人物,請翻閱前面精彩篇章,不再贅述),我們有一個土風舞社社長,一個民謠合唱團團長,兩個校友會會長,一個吉他社顧問,一個學會會長。哇!

想當然,兵寮門庭若市,客人應接不暇,活動一週接一週,一個接一個。怪不得小狗兵成績不好,實在兼差太多,無暇讀正經書也(雜書不在此限)。可是,七個小矮人中,成績好的照樣好,日後有留學英國的博士,有留學美國長春藤名校的碩士。成績普通的一樣有成就,有知名國際大廠的廠長,有當今台灣最紅企業的高階主管,還有四個已是自創事業成功的老闆級人物。

比之當前的所謂成就,小狗兵卻懷念那一段年少輕狂的歲月,那時候的清新、單純、多情、正義感,其實更加美好。滄海桑田,人事全非,曩昔的親密兄弟,而今散居世界各地,或仍有些許訊息,或早已日漸疏離,或因種種不幸因素,已不再相見。

雖曰人生無不散的筵席,然則,心底卻仍深深地痛,痛惜消逝的青春時光,痛恨人生際遇的無情作弄,痛哭失之緲緲的老大,痛泣「一輩子兄弟」的不再。唉!罷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6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