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三)
2007/05/09 05:03:28瀏覽1341|回應0|推薦53

話說回到營區,轟天大雷炸下來,奉上面指示,全師進入「師對抗」準備訓練,又是三個月。唉!還要活嗎?說給同樣正在服役的同學聽,每個人都睜大了眼睛,既同情又自喜運氣還好,沒一個像我這麼慘的。

我們那特戰連長還在,他可興奮呢!每早的大皮靴五千公尺又開始了,跑不動?刺刀就頂在你的背脊上,人類的潛力真是無窮。記得在步校的時候,俯地挺身至少得五十下,做不到的一律到旁邊特別訓練。右手右腳在大水溝右邊,左手左腳在大水溝左邊,一、二、三、四、、、十、、、二十、、、,嘿!奇了,全身抖啊抖的,就是不曾有人掉進水溝裡。這才明瞭,什麼叫做「合理的是訓練,不合理的是磨練」。不管方法贊不贊同,軍隊的戰力的確就是這樣培養出來的。

言歸正傳,師對抗的訓練中,最可怕的是行軍。步兵嘛!該死的步兵。從台南新化出發,走到雲林、彰化交界的濁水溪趴下為止,兩天去,兩天回,一共走五次,每星期一次。還想活嗎?還要活嗎?

我們可不是走高速公路,都是鄉間小道,彎彎曲曲,我沒算過總共多少公里,只知道,每天走9-10個小時,分三段,上午、下午、晚上。晚上?沒錯,晚上還走。行軍訓練包含「急行軍」、「強行軍」訓練,一般行軍每小時4公里,急行軍每小時5公里,強行軍每小時6公里,這當然包含休息時間在內。說實話,這真的不是「死老百姓」做得到的。

大皮靴特戰連長,一派輕鬆寫意,還唱軍歌;小預官步排我,欲哭無淚,欲死無門;老兵小兵們,死拖活拖,宛若湘西趕屍。背著紅色值星帶,我還得裝勇,誰叫我是一條槓啊!手上取了根竹杖,一路猛擊左右搖晃班兵的鋼盔,都在睡眠狀態中斜線前進,馬路中間可是一輛輛農家卡車呼嘯而過,萬一出了事,倒大霉的一定是我。

第一次行軍,回程某晚,在嘉義不知名的鄉村道路(這時候,誰管它叫什麼?),我「燒襠」了,悲慘無比。何謂「燒襠」?就是褲襠發燒了,兩腿跨間的嬌嫩皮膚,因為行軍關係,與褲子不斷摩擦(尤其是汗溼了的褲子),終致受不了而破皮、或紅腫。有經驗的就知道,怎一個「慘」字了的,不想活了,還得走。

我掉隊了,排長兼值星官掉隊,真丟臉,又能奈何?一個人拖著老命前進,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在嘉義不知名的鄉村道路上。萬籟俱寂,幽靜無比?哦!不,那光景,可比地獄。

欲知後事如何,還請下回再來。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四)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47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