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二)
2007/05/05 04:52:26瀏覽2772|回應2|推薦58

晴天霹靂打下來,我這步兵排長,中的可真是全國頭彩。部隊剛從金門調防回來,照例要收心操,立刻下基地三個月,參加營測驗。這夠慘嗎?差遠了。

晴天霹靂的是我分發的連隊剛剛發生「雙槍俠」事件,居然離譜到軍械士不假離營,偷走了兩把手槍,不知多少發的子彈。天啊!此事震動師部、軍團、國防部,更不用說小小的營和連了。所有的長官都派出去全省找人,部隊拉出去操練,所以營房內空無一人。

那待退的老預官排長搖搖頭說,你慘了。我站在那裡許久許久,沒人理我,腦中一片空白。

接下來的日子可想而知,連房間都沒時間整理,就背起了紅色值星帶,菜鳥排長直接上陣,沒有見習,沒得換班。整個營正在下基地加強訓練,沒人有空幫我,待退的排長是不管事的,只用悲憫的眼光,看著我這個不幸的小預官,如何存活下去?

連隊出了事,連長換人,想當然是調來一個魔鬼連長,整理整頓。聽說是特戰軍官班(?)的,天天穿個長統大皮靴,拉著全連跑五千公尺,跑完吼完,臉也不紅,氣也不喘。我呢?卯足勁,喊口令,全力跟上,幾星期下來,真的差點自殺去。

好不容易又補了個新排長,唉!來了個小個子文弱書生,不知怎麼熬過步校訓練的。喊起口令,沒人聽得見,那些老油子班長、老兵們根本沒人要理他。連長恨死他,不讓他當值星官,於是乎,我和另一排長,從此隔週要帶值星一週,累死人啊。

這位老兄也的確很慘,所有人都鄙視他,真不知道他一年多的部隊生涯是怎麼熬過去的,好像孤魂野鬼一般,自己蕩來蕩去。其實他是個好人,只是完全不適合當軍人,事實上很多人都不適合。我替他白白擔心了一年多,他終於也安然退伍了,這是後話。

兩個月後,開始營測驗。很多人當兵都經歷過營測驗,沒什麼大不了嘛。那真得看人運氣,如果你也和我一樣不幸,遇上這位天才連長,唉!認了吧!按表操課訓練一絲不苟也就算了,測驗一開始,我們那魔鬼連長可找到機會上戰場了。

那幾天,果真把我們一整個連,當作特戰部隊演練,每個人至少都被操掉了半條命。新化、玉井、關廟、阿蓮、、、我們這個特戰連,不知道繞了多少圈。真的只有一句話,走到腳爛掉,誰叫我們是步兵呢。

營測驗終於結束,輕鬆放假回來,才入營房,又來個轟天大雷消息,炸得我幾乎當場昏厥。欲知後事如何慘悲,請靜待下回分解。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三)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39593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起來好像...
2007/05/27 03:11
你是158師的嗎?---我們當年, 那個師長叫作火炎--三把火......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Eliz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7/05/08 21:03

這麼慘?

聽得有點膽戰心驚!


⋯⋯⋯⋯⋯⋯⋯⋯⋯⋯⋯⋯⋯⋯⋯⋯⋯⋯⋯⋯

發自內心的善念善行

就是此生最好的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