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一)
2007/05/04 07:53:18瀏覽1755|回應2|推薦64

中華民國採義務兵役制度,所以幾乎每個成年男子都當過兵,我也不例外。當過兵的男人,哪個不喜歡吹牛幾個當兵的英勇故事,我本想例外,但還是露出馬腳,正所謂:天下男人一個樣,人人愛道當年勇。有興趣就隨便看看,沒營養則轉頭就走,請勿勉強。

成功嶺的大專寶寶部份就不提了,當時充滿驕傲,下山後整整吹噓了一整年,其實不止。後來,真正服役的時候才知道,成功嶺真的是樣板作秀,高級虎嘯戰鬥營而已。

話說從頭,當年考預官,嚇!不是吹牛(正是吹牛的開始),智力測驗145分,少遇敵手,這數字數十年不敢忘記。預官考試分數三百多分也算是高,絕對夠最高分的憲兵,我這四眼田雞當然是不可能當,可是夢中還真多次難捨憲兵排長坐著吉普車出巡的威風景象。高中時代就自命清高,不肯隨便被逼加入國民黨,上了大學又怎肯屈服,所以預官也不可能當政戰(必須是國民黨員)。很多後來痛罵國民黨的深綠朋友,哼!當年都是當政戰的忠貞份子,這是廢話不提。總歸一句,我,野戰部隊步兵排長去也。

如果成功嶺是虎嘯戰鬥營,那麼鳳山步校就是地獄魔鬼營了。頂著南部酷暑的炙陽,幾個月的天天出操日子,現在想起來,腳還有點軟,腳趾頭還發燙。一身汗臭味是正常,邊走邊打瞌睡也練成了功,上床一分鐘之內睡熟的本領,自然形成,受用無窮一輩子,的確需感恩。

抽了個爛籤,陸軍重裝師野戰部隊,唉!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智,勞其筋骨,咚咚咚、、、、、。下部隊,誰怕誰,一條槓少尉預官,步校苦磨出身,難不成還怕小小一排兵?不過就三四十個。

到了台南荒郊野外營區報到,整個營幾乎沒人,奇怪?拉了個待退老預官問了一下,晴天霹靂呀!我怎麼這麼命苦?

知後事何如?請待下回分曉。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二)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37298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偶的預官智力測驗 138 分
2007/06/09 19:31

其它科全部零! 因為偶第一節智力測驗考完後就不考了!

當兵去也 ! 後來証明!偶的決定是對的!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絕對是高手中之高手
2007/05/15 14:57

>>智力測驗145分,少遇敵手,這數字數十年不敢忘記。預官考試分數三百多分也算是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