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十八)千金學姐
2007/03/19 03:05:05瀏覽925|回應0|推薦36

話說小狗兵入寨之初,除了老兵帶路去兵寮安頓以外,頭目體恤小狗兵來自鄉下,又是一向就讀和尚學校,恐怕對於「雌性」非常陌生,所以特別安排一位女兵學姐當小狗兵的生活輔導員,大概希望能夠有所啟迪。(其實他錯了,小狗兵老家姊妹一大群,非常了解)。

若不是同寮狗兵們突然對我禮遇有加,小狗兵還不知道這位學姐如此赫赫有名。雖然不是天仙美女型,學姐小小的個子,柔弱的身軀,軟軟的聲腔,倒也真是迷人,小狗兵有幸跟前跟後,羨煞不少老小狗兵們。後來才知道,原來學姐有名的原因不只是外貌,而是當年來校報到時的陣仗,大賓士加制服司機,搬出一「拖拉酷」的行李,頓時喧騰全校。某某上市公司大老闆的大千金,對來自貧窮鄉下的小狗兵,就好像童話故事裡的公主,不知為何,我自小總不覺得真實或有任何感覺。

無論如何,有錢人當然不會像我們一樣住寮房,寨子後端有著一大片的別墅區,專門給公子、少爺、公主、小姐們住的,老土小狗兵若不是跟著學姐,應該是不可能去瞧瞧長什麼樣子的。去了幾次,沒有什麼特別記憶,對小狗兵而言,當然是奢華無比,對那一群人糜爛的生活方式,印象也的確深刻,似乎人有了錢,不揮霍一番,實在對不起供養的父母。

最無法忘記的是第一次去,喝了有生以來第一杯現搾柳橙汁,加上碩大無比的日本蘋果。學姐怕我無聊,隨手丟了一本雜誌給我,天啊!是 PLAYBOY,有沒有搞錯,我面紅耳赤得不知該怎麼辦的模樣,笑翻了當場一群公子個兒們。後來,我就不去了。

當然,學姐和我,兩個世界的人,那一年過得奇怪,第二年不再往來,想是必然。學姐身邊一直不乏追求者、圍攏者,寨子不大,總是會遠遠看見。有一個橄欖球校隊曾經雀屏中選,成了單一的護花使者,很快就沒了,聽說約會開銷不起。後來,一個又一個,都為期不長。學姐的面容似乎憂鬱了不少,看來公主的戀愛生涯並不順利,大概是太複雜了吧。終於,有一個長髮飄飄的帥哥出現了,那段時間,學姐的面龐充滿了光芒,我也遙遙為她高興。但是,結果卻是一齣悲劇,那帥哥心理可能有問題,專門追求有名女生,然後斷然甩掉。唉!人間什麼人都有,不是嗎?學姐受創深重,差點活不下去,整個人變得怪怪的,連我難得靠過去叫她都不理。

畢業後,聽說學姐就出國到番邦去了,再也沒有回來。我心裡暗暗祝福她!小狗兵其實對她了解不深,忘記的更多,只有那本 PLAYBOY,一直沒有忘記,哈!

請續 東山寨傳奇(十九)宰雞學長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824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