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山寨傳奇(十五)東東妮妮
2006/12/20 08:32:02瀏覽1088|回應4|推薦42

話說那中古年代,手機?沒有; E-Mail?沒有;MSN?更是沒有。除了臉皮稍厚、較有經驗的都市小孩,敢於攔路,嘻皮笑臉追女生以外,鄉下長大的小狗兵我,一向是遠遠觀之,滿心羨之,思欲僭之,不敢絲毫冒進也。只好發動情書攻勢,希冀以美麗之詞藻與真誠的心緒,博取佳人的青睞。

買過情書大全參考,發現其爛無比。無奈何自力救濟,練武館尋找真經,日夜打坐,苦讀典籍,那股勁兒直叫天地感動。古代,求諸詩經、紅樓夢;近代,鑽研徐志摩、鄭愁予、張愛玲。一封封情書宛若一篇篇作文,寫了又撕,撕了又寫。任何一錯字,都可歸咎心意不誠,必定是撕了重寫。於是乎,千言萬語,化作手指粗繭,千箋萬紙,塞滿垃圾大筒。文要精,字要美,日也修,夜也練,只差一點點就要走火入魔,轉到中文系去修煉真身。

說來是瘋狂,但小狗兵這還不算什麼,那個懷春小子不曾這麼癡迷。當年東山寨,有一神秘人物才爆紅,自稱「東東」。不知從那日起,寨子正中央,郵局附近海報區,開始天天出現大字報,每日一信 --- 給「妮妮」,神出鬼沒的貼在那兒。

妮妮: 昨夜風寒,共數星辰,難分難捨,徹夜思念。   東東

妮妮: 同進早餐,互望圈黑,一夜難眠,有妳有我。   東東

妮妮: 此生幸運,來生不求,但守今日,情深意深。   東東

大部份不記得了,可惜!一篇篇纏綿緋惻,海枯石爛,上窮碧落,下追黃泉。剛開始只有少數人隨便看看,因為內容只有當事人才看得懂。後來一傳十,十傳百,每天那海報前,呵!人山人海不足以形容,簡直是萬頭鑽動,眾說紛紜。大家都在猜,誰是東東?誰是妮妮?一時之間,對號入座的,發誓就是我的,發誓不是我的,通通上場了。

一個星期過了,沒有任何答案。於是,狗仔隊出現了,輪班守夜,想要逮那「東東」。又一週過了,狗仔們都失敗,東東就像個夜半的幽靈,神奇的魔術師,憑空又貼出了一張又一張的海報情書,無人能知何時何地。那一個月,全寨子都瘋了,書也沒人唸了,武也不想練了,男的都自稱是「東東」,女的都私疑「妮妮」會不會是我?

後來,實在太不像話了,頭目們貼出告示,請東東自動消失,否則抓到後,一定踢出東山寨,絕不原宥。終於,海報消失了,然而,每個寨中男女,自此無不甜蜜相凝,好似每個男生都成了「東東」,每個女生都成了「妮妮」。那一陣陣的風雨雷電,那一波波的眼神交錯,不知又有多少癡情男女無端落網。唉!年輕多麼美好!

P.S. 東東絕對不是我,我也希望我是,可惜不是。

請續 東山寨傳奇(十六)三貼舞會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60404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真是有趣又美好
2006/12/22 00:02
我覺得你是東東的嫌疑很大。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呼~
2006/12/21 16:18
差點電(點)到me, 好險好險, 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妙招
2006/12/21 14:36

女人都愛這招 ^__^



Shiao Am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人在呼叫我嗎?
2006/12/21 10:58

很多女生名字裡有妮ㄚ,

像安妮公主..and me

妹子我這輩子都沒被叫過妮妮.


♥ 幸 福 閒 妻 ♥♥ 祝 大 家 幸 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