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四)
2007/05/13 05:56:15瀏覽1751|回應3|推薦54

話說在嘉義不知名的鄉間小路上,拖著「燒襠」,生不如死的前進之際,一輛吉普車停下來了。居然是旅長,聞名已久、凶悍無比的旅長,這下糗了,趕忙立正站好,等待臭罵臨頭。

沒想到旅長居然叫我上車,問我是否菜鳥預官,沒有任何責備。當時已過半夜,一個上校旅長竟然還在巡視,只為了拯救掉隊的悲慘人員。我看著旅長,心中想,這人絕非普通人物。或許因為這個半夜緣份,後來我被調進旅部,這是後話,先放一邊。

第二次行軍,我不再燒襠,但腳底起水泡、破皮仍然無可避免。大皮靴特戰連長此時更顯雄風,軍服依然畢挺,皮鞋雖有些灰塵卻仍光亮,腳底起水泡破皮?怎麼可能?早已練就赤腳仙一般的鐵皮。他教我們如何處理一天走路下來的必然水泡,光拿針刺破是沒有用的,一定得穿針引線,刺穿水泡,然後把線留在水泡裡,兩端還得露線頭,這樣水泡才會乖乖消扁。學此一招,終生受用。

行軍訓練,只看腳力嗎?不,讓我們來檢視一下一個步兵排長身上的裝備。頭頂一個鋼盔,肩上一把六五式自動步槍,脖子上掛著兩顆手榴彈,腰間S腰帶勾吊四個彈匣、一把刺刀、一個水壺,還有呢,左斜背一個防毒面具包,右斜背一個大帆布袋,裡面裝著一張重死人的大地圖。加總起來,大約二十幾公斤,背一下下當然小事,等行軍了八小時之後,真真一句老話,不想活了。

數次行軍之後,終於焠煉成一條鐵漢,幾個月所走的路,可能比這一輩子還多。經歷過這段軍旅訓練,從此我走路再也不怕遠,扛貨物再也不怕累(當然僅指年輕時候),對於日後拼鬥事業,影響至鉅。當時的苦磨,一一成為後來堅忍的能力和毅力,而今回想,好似命運的註定。

三個月訓練,度日如年,卻也過去了。師對抗正式上場,好戲開鑼,慘日子才要開始呢,行軍算什麼?絕不是又吹牛,千萬別漏了下集。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56225

 回應文章

richardbk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有效.......非廣告
2007/12/02 12:34
這穿針引線水泡治療法真的有效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當兵對個性的磨鍊
2007/05/15 15:07
很有幫助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是裝甲兵
2007/05/13 14:51
行軍~~沒聽過ㄝ?(別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