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九)
2007/05/26 06:54:20瀏覽1242|回應2|推薦42

測驗終有結束的一天。旅測驗結束後,我還妄想溜回去當山大王,支支吾吾去向旅長報告,我想回去帶兵(真虛偽)。旅長不准,他說:「我專門挑一些預官來旅部訓練,未來真要作戰,指揮中心絕對少不了要用你們。」我清楚記得,他嘆了好大一口氣(從來不曾)。後來我猜想,像他這種文武全才的人在軍中,帶著一群不怎麼樣的部屬,心中必然是大有感觸的。

就此,我在旅部混了一年左右,直到退伍。說來真沒人要相信,我又經歷一次「師指揮所演習」,再一次的「旅測驗」。一個義務役預官,一年半的下部隊期間,參與過五次測驗,行軍至少兩千公里以上,這種可怕經歷,我想大概連職業軍人也沒幾個人遇過。

因為做過最基層的步兵排長,堅苦磨過,後來在旅部當高幹的時候,心中更是憤恨不平。軍中階級一層又一層,低層士兵宛若奴工,吃得極差(貪污平常得很),天天不是出操上課,就是到處做工。

而高幹們呢?吃香喝辣,菸酒無限供應,東混混西混混,一天又過了。每當我午後閒空時,陪高幹們在旅部的羽毛球場打球,看到出操上課的小老弟預官步排們,渾身大汗,聲嘶力竭,臉上充滿著羨慕我的表情。當時我就深深懷疑過,這種上下階層待遇如此懸殊的軍隊會有戰力嗎?這種軍官素質,行嗎?

記得前面提過的營測驗吧,後來我隨著作戰官去巡視過別營的測驗,當然我們是開著吉普車,風馳電掣而過。看著他們,想到半年多前的我,真不知該是什麼滋味。到了晚上,那些該死的步兵們(我就曾經是)餐風露宿,吃的是又冷又難吃的豬食,睡的是廟前的水泥地。

而巡視的高官們呢?包括正在測驗中的營長,一大夥兒穿著軍服跑到旅館(不能去餐廳,會曝光),大吃大喝,爛醉如泥,有些還通霄打麻將。要不是看到這些,當年我搞不好還真的被長官騙去「投筆從戎」了。

軍中荒謬事,要倒是一籮筐,諸位如果不嫌棄,下回還來我還說。

請續 哪個男人不談當兵事(十)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IAMANOLDMAN&aid=984393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境遇人人不同
2007/05/27 03:30
從開始到結束, 我都在步兵連, 而且都在金門, 操沒操到, 玩, 倒是玩了不少! 一年十個月裏, 住碉堡有1年2個之久, 住坑道也有5個月, 其他3個月下基地也是住坑道---
AZ9=Arizona Nights
請到Arizona Nights參觀指教

桃麗絲的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寫一點
2007/05/26 14:54
多寫一點多寫一點.